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建设
中建信条-先锋文化
纪检监察
一局先锋
党的建设
首页>> 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魏焱赴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1 信息来源: 字号:[ ]


300.jpg

  本网讯(王传博)7月4日至7日,中建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国际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焱一行4人赴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

  7月4日下午,魏焱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在建的P3、P4标段安全管理和实施进度情况。随后,魏焱一行听取了两个标段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魏焱对项目全体员工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来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埃及新首都CBD项目不仅是一个商业经济项目,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中建集团作为大国央企的使命所在,是中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课题,项目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要加强项目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一体化,进一步加强海外人才的培养工作,真正把项目团队打造成敢啃硬骨头的狼性团队,确保实现“五个价值创造点”;二是要强化施工过程管理。要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问题,提前准备好应对方案;要进一步加强P6软件的应用,将材料、机械、人工及资金等要素加入P6之中;P3标段要大胆探索属地化管理,真正将属地化管理做成一局国际的品牌;三是要做好其他相关工作。要明晰集采和非集采之间的优劣,对集采进行有效的精细化管理;要加强对项目的资料档案管理工作,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纠纷等问题;要多措并举降低项目的管理费,继续承接项目将固定成本摊薄;要坚定把埃及项目做成一局海外工程的标杆和样板的信心和决心,并以此为基础形成海外项目履约和管理的体系,要做好经验积累和收集,编制海外项目管理的手册。

  7月5日上午,魏焱一行陪同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马泽平赴P3、P4标段项目检查。P3标段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王瑶详细汇报了一局国际埃及项目在探索属地化管理方面取得的进展。马泽平对中建一局积极投身海外市场,在属地化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勉励中建一局要继续加大对海外属地化管理的探索力度,先行先试,走在前面。

  7月5日下午,魏焱为两个标段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积极践行者》的党课。他从不忘初心强党性,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勇担当,干事创业争做先锋;清正廉洁守底线,一心为公争做表率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海外项目党员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结束后,魏焱一行分别给P3、P4标段的全体员工送上了慰问品,勉励他们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建一局的海外事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随后,魏焱一行分别参加了P3标段的“廉洁文化建设进项目”启动仪式和P4标段的“职工幸福空间”揭牌仪式。

  7月6日下午,魏焱一行就中建一局如何做好海外EPC项目,与项目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7日下午,魏焱一行分别与项目部分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员工梳理职业规划,听取他们对项目的意见建议以及个人的诉求。

  中建一局海外业务部总经理权会利,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廖钢林,中建一局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雷传勇,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宋煜全程或阶段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