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建设
中建信条-先锋文化
纪检监察
一局先锋
党的建设
首页>> 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稳扎稳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做实“必答题”、“附加题”,稳扎稳打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地和成果转化,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做实“必答题”。坚持以“4个要”,即动作要迅速、统筹要全面、氛围要浓厚、方法要灵活,作为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总体思路,将四项重点措施快、准、狠的做实,截至目前已完成总目标34项、9周63天工作任务,形成六个方面、34类、200余份资料。在日常自学基础上,组织公司领导班子集中7天静下心原原本本学、结合经营发展深入研讨,开展2次中心组专题学习;通过参观、观影、专家讲课、编发口袋书等方式,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下发学习书籍340余册,共收到学习心得120余篇。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做到了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5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6个基层单位调研,收集基层问题42个,形成了5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从“我、他、我们”三个维度认真检视问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共查摆问题85项,执行整改落实措施117项。将整改问题、推动落实贯彻始终,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目前,查摆的85项问题已完成82项(其中立查立改12项),调研42项问题已全部完成(当场解决10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如报销难等问题10余件,目前整改完成率达到96%。

  做实“附加题”。以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目标,使主题教育呈现出成果转化稳、实、新的特点。加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使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洗礼升华,破解经营党建一体化推进难题。公司党委认识到主题教育是解决公司外埠和基层党建在推进中建一局155大党建格局深入落地存在薄弱环节的有利时机,安排学习教育全覆盖,邀请非党人士和青年员工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还多次与分管上海分部的公司副总经理多次谈心,一起学习、交流、引导,使其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转变,不但积极参加学习、调研,还主动向党组织剖析自己的思想,认真学习党建工作要求,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了解中建一局155大党建格局内涵,深入剖析基层党支部5个价值创造点并思考其在项目支部的运用,上海分部党建工作推进由被动变为主动,党建经营正在由“两张皮”向一体化“四同步”快速推进,主题教育期间房地产公司收到了各级人员入党申请书20余份。

  精心编制学习口袋书,建立实施移动考场检验机制,推动全员学习成果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自己学”到“带他学”、从“理论学”到“实践学”的“三大转变”。整理成册并印刷主题教育“口袋书”150余本下发至全体党员,为日常自学提供了便捷平台;为了检验广大党员学习成果,推动全员理论学习有收获,组建“移动考场”巡回检查小组,每周都会从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党员干部、基层党员三个层面进行抽查,同时从“正确度、熟练度、理解度”三个维度制定综合评分表,如实记录学习获得情况,并通过考核情况表自我复盘、增强学习获得感。

  深入结合新时代要求,检视经营问题强化担当意识,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发展见实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使命担当,通过主题教育破解制约公司发展难题取得突出成效。在土地获取方面,以结果为导向以实干为抓手深化精细化管控力度,土地资源获取不断提速,房山新城项目原计划于2020年6月供地,通过努力目前预计2019年底前可实现,挂牌时间较原计划整整提前了半年;在去化方面,针对无锡项目商业和车位去化难点,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增加物业管控、提高来访量、增加商业工抵等措施,主题教育期间销售车位共计45个,与同期比增长40%;商业销售3套、工抵12套,总金额高达5800余万元,打破了去年同期“零”销售的窘境;在回款方面,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多方联动,加强月度收款管理,截至目前,实现销售回款27.83亿元,累计金额较上年全年增加15.60亿元,并通过召开延庆、曹妃甸、台州项目回款专题会,明确本年回款节点及回款金额,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实现台州项目提前收回回购款3.2亿元。(孙静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