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建设
中建信条-先锋文化
纪检监察
一局先锋
党的建设
首页>> 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资产运营公司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0 信息来源: 字号:[ ]


按照中建一局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建集团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的通知》的要求,公司党总支在参加11月6日召开的中建集团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视频会议)的基础上,深入传达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四项重要措施扎实落地。 

强化学习宣传贯彻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公司全体27名在岗党员,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精心组织支部学习,做到党员学习覆盖率100%。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党员阅读2019年11月6日第26051期人民日报第一版刊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章,第一时间领会《决定》精神,明确知道“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些重大政治问题。

二是抓好新闻宣传。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板报等自有媒体,编发了2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版,加强正面舆论强势。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

三是激发激情干劲。公司党总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结合起来,与公司转型升级攻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激发公司广大干部群众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面对机遇有闯劲、面对任务有干劲、面对差距有拼劲,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 

对标检视整改落实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有关部署,构建统一、规范的治理结构,实现决策、监督、执行和运营的标准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资产运营公司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调查研究、召开民主生活会、自我检视等环节和方式,深挖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反馈了“发文和会议的数量仍需进一步精简,文风会风仍需进一步转变”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是谨慎出台新制度,合并整合有效制度,及时废除失效制度,强制执行的制度力求“简单、明了、易执行”,推荐指导的制度力求“丰富、优质、实用”;二是严格执行《资产运营公司治理结构及会议机制管理办法》,规范会议召开及管理;三是加强制度办法统筹。在制度办法的制定上以简洁明确、管用好用的原则做“减法”,提升顶层设计、纵览全局的能力,杜绝碎片化制度办法;四是持续精简优化,对高重叠性、关联性的制度办法进行整合;提纲挈领抓关键环节,保证制度办法宣贯到底和执行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