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工人日报:两家“中国品质”企业打响质量提升行动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3-16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3月13日,工人日报报道中建一局携手北京同仁堂,齐聚中建一局三公司履约的北京市西局旧村改造项目,举行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链接地址及原文如下:

  工人日报:http://grrbweb.workercn.cn/p/news.html#/wap/83/20180314/34065.html

  3月13日,两家获得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的两家“老字号”企业中建一局和北京同仁堂青年代表,齐聚中建一局三公司履约的北京市西局旧村改造项目,举行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就质量提升开展了深度交流,联手共同为中国品质代言。

  据悉,西局村旧村改造项目是北京市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民生项目,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局村,总建筑面积166584.06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一栋集商业、办公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商业综合体建筑,工程施工遵循了中建一局首创一条神奇的精品工程生产线,叫5.5精品工程生产线。

  过程中,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杜跃和中建一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海娇共同为项目“青年文明号”揭牌,并带领同仁堂青年代表观摩了项目安全体验区和施工现场,实地体验了这条5.5精品工程生产线,观摩人员纷纷为中建一局的这条生产线点赞,大家还分享了双方获得中国质量奖的质量管理模式等相关经验,针对“如何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打造质量强国”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样的一次活动,就是希望让北京市各企业能够有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发展,共同进步。”北京市丰台团区委书记杨勇表示。

  据介绍,“5.5精品工程生产线”包括5个步骤、5个平台、5条底线。5个步骤,即“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就是在建筑产品生产现场的PDCAS循环,以此实现全面质量管控,确保全过程每个环节都是精品后再交给下一个工序。

  据悉,中建一局西局旧村改造项目就是遵循5.5精品工程生产线,运用5个平台,严守5个管理底线,实现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通过BIM+5D、BIM+VR技术,致力打造精品工程,代言中国品质。

  凭借5.5精品工程生产线,2016年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建设领域唯一企业,荣获中国政府质量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2017年又获得“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第一名的殊荣,摘得莫斯科工程质量最高奖。应用这条生产线,中建一局为京津冀建成1500余座精品地标。其中,首都长安街42项经典名筑、水立方等10座奥运场馆、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安置房等疏解非首都功能工程都是这条生产线的代表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