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女工友的别样“妇女节”

发布日期:2018-04-20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3月6日,中建一局一公司组织女农民游上海活动,受到广大媒体的关注,多家中央级媒体对其进行了报道。链接及原文如下:

  人民网:http://society.people.com.cn/n1/2018/0307/c1062-2985453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2018-03/08/c_129825183.htm

  人民日报海外网:http://m.haiwainet.cn/middle/3543268/2018/0308/content_31273666_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光明网:http://share.gmw.cn/gongyi/2018-03/07/content_27919861.htm

  中国新闻网:https://news.sina.cn/2018-03-06/detail-ifyrztfz9506332.d.html

  中国网:http://business.china.com.cn/news/info-20837.html

  上海东方网:http://sh.eastday.com/m/20180306/u1ai11268047_K28160.html

  文汇报app:http://wenhui.whb.cn/zhuzhan/hsttupian/20180306/191319.html?timestamp=152049606968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工网:http://m.workercn.cn/qy/2018/0308/180308143922273.shtml


  3月6日,50岁的女工友李勤再一次站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00层的观光天阁眺望上海。

  11年前,李勤曾作为中建一局建设大军中的一员,参与建设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奋战1000余天,提前实现结构封顶。

  “再次站在472米的高空,我对自己说,这是我建设的地方呦,特别的自豪和幸福!工程结束后我就再也没上过环球金融中心了,一直想去,可是门票那么多钱,我舍不得呀。”

  建设一座城,畅游一座城。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在三八节来临之际,特别组织女工友畅游上海,这座对她们来说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

  接到通知的时候,李勤很是激动。早上8点,李勤和阚大萍、宋梅英、杨冬梅、王四玲、宋美然、毛秀英等7名工友穿着她们平日里最喜欢的衣服,特地擦了淡淡的口红。当女工友们登上上海金融中心时,不由得用家乡话惊呼起来,上海真美!

  活动当天,女工们看了大上海,逛了陆家嘴,去了海洋馆,吃了本帮菜,一天结束的时候,还收到公司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有鲜花、有护肤品……女工们心情很好,一路上讨论个不停。

  作为中国第一支国家建筑队,中国品质的代言人,中建一局一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民工的管理工作,先后成立了覆盖6万余名农民工的工会联合会组织,从制度保障、物质帮扶到员工关爱,这么多年,一公司本着“拓展幸福空间”的理念,不断推动企业、职工与农民工三方的共同发展与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