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网、赛迪网报道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智慧建造‘黑科技’引千人观摩

发布日期:2018-05-10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4月28日,中国经济报、赛迪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承办千人观摩交流会,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智慧建造‘黑科技’引千人观摩,原文及链接如下:

  中国经济网:http://expo.ce.cn/gd/201804/28/t20180428_28979177.shtml

  赛迪网:http://www.ccidnet.com/2018/0427/10381666.shtml

  4月25日至26日,中建股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联合《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举办了“智慧工地、装配式建筑及工艺工法创新”典型项目观摩与研讨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编龚炜等出席会议。此次智慧工地交流观摩带来了智慧建造“黑科技”的全新体验,吸引了1300余名施工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及媒体记者观摩点赞。

  交流会上,项目技术总监杨晓毅分享了《基于BIM技术的特大型多方协作智慧建造管理》,对项目智慧工地驱动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升级进行了成果展示交流。随后,观摩团队乘坐大巴参观了项目的主要施工区域,在项目管理人员的随行讲解下现场观摩了世界领先的智慧工地、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先进工艺工法等,并通过现场二维码扫码查看项目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及配套设施等720°全景,体验身临其境的视野,全面深度了解项目建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旗下核心子企业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钢构联合承建。项目秉承传统的优秀施工方法,积极推进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三化”融合,依托广联达大数据平台,通过3个应用层级、9个平台模块、11个管理系统架设智慧建造管理平台,将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统一在三维信息模型上,数据互联共享,提升人工智能管理、协同办公、进度成本、安全质量和绿色环保等方面施工管理,打造智慧工地,探索全新的管理模式。

  据悉,该智慧建造“黑科技”将业主、设计院、监理,总包部、项目部、工区、分包单位纳入统一的网络平台,对图纸设计、方案编制、资料报审进行标化管理;同时实现对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车辆和起重设备、进场物资、施工质量安全、现场噪音扬尘、现场进度追踪等的智慧管理,并以智慧大屏实时动态展示,结合BIM高精度模型应用,可及时了解现场各项施工数据,精准组织各项施工内容,便捷高效地进行建设管理,真正实现了施工现场的“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建造和智慧型管理”。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深圳市宝安机场以北,空港新城南部,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是集展览、会议、旅游、购物、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会展类建筑群,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对于推动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一流城市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大意义。目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进入地下室结构施工收尾阶段。据了解,项目地下室面积达57万平方米、最大长度达1700米,是全球房屋建筑领域面积最大、长度最长的无缝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下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