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华网、封面等媒体报道西南公司召开财务负责人述职会

发布日期:2018-08-14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8月10日,中华网、封面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西南公司召开上半年项目财务负责人述职交流会,原文及链接如下:

  中华网:https://tech.china.com/article/20180810/kejiyuan0718177413.html

  封面:http://www.thecover.cn/news/1027750

  网易: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ORCVVN10525V7ET.html

  搜狐:https://www.sohu.com/a/246304172_819837

  腾讯:https://view.inews.qq.com/a/20180810A0EDSB00

  凤凰:http://wemedia.ifeng.com/73050993/wemedia.shtml

  为了解中建一局西南公司各在施项目施工进度、财务资金等整体运行情况,规避项目潜在风险、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改善项目盈利状况,同时总结股份巡视组检查情况和问题整改方向,中建一局西南公司财务部8月3日开展2018年西南公司上半年项目财务负责人述职交流会暨股份巡视组检查总结会。此外,为提高财务人员综合财务素质,会后还进行了税务、建造合同等4项课题培训。

  中建一局西南公司总经理史建良、副总经理吴华民听取各项目财务负责人述职汇报,对各项目财务负责人的财务资金开展情况作出肯定,对项目依次点评并对问题突出的项目重点提问及指导。其中,史建良总经理对财务人员提出更高要求——财务人员除财务知识外,还应懂合同、懂物资、懂制度,努力做一个满足现代化管理要求的复合型人才;既要参与财务日常管理,又要参与合同评审、收款、物资盘点等关键节点,努力落实项目财务的全过程管理。吴华民副总经理落地到项目财务细节管理,提出应当合理考虑钢筋利息,熟悉成本管控十大指标。述职会最后,史总对2018年上半年财务资金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半年财务资金管理工作提出意见。

  中建一局西南公司财务部各岗位负责人提前精心准备课件,于述职会后向全体财务人员开展4项课题培训:由秦杰昊、杨程惠进行税务课题培训,由李海英进行建造合同课题培训,由程玲进行管理费预算及报销课题培训,由纪美香进行资产管理课题培训。在各类课题讲解过程中,各负责人将程序与实体结合、案例与制度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关注日常财务工作中的工作思路,又提示特殊事项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整个培训紧凑而充实,全体财务人员反响热烈,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获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中建一局西南公司资金部经理蔡三银进行资金管理制度宣贯,资金平衡、信用证管理等内容的讲解,其后对下一步工作及管理要求提出建议。

  中建一局西南公司财务部经理刘兵在议程最后对股份巡视组检查进行总结,指出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

  本次会议加深了中建一局西南公司管理者对公司项目现状的了解,加强了公司对项目财务工作的思想指导和工作部署,最后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课题培训,亦是加深了全体培训人员对财务工作更深刻的理解,解答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难题,达到了全面提升财务工作能力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