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华北公司获最佳创新建筑企业奖

发布日期:2018-11-14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1月2日,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华北公司获第四届国际BIM大奖赛“最佳创新建筑企业奖”。链接及原文如下:

  新华网:http://ydyl.news.cn/2018-11/02/c_112365353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光明网: 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4%B8%AD%E5%BB%BA%E4%B8%80%E5%B1%80%E5%8D%8E%E5%8C%97%E5%85%AC%E5%8F%B8%E8%8E%B7%E7%AC%AC%E5%9B%9B%E5%B1%8A%E5%9B%BD%E9%99%85BIM%E5%A4%A7%E5%A5%96%E8%B5%9B%E2%80%9C%E6%9C%80%E4%BD%B3%E5%88%9B%E6%96%B0%E5%BB%BA%E7%AD%91%E4%BC%81%E4%B8%9A%E5%A5%96%E2%80%9D&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E4%B8%AD%E5%BB%BA%E4%B8%80%E5%B1%80%E5%8D%8E%E5%8C%97%E5%85%AC%E5%8F%B8%E8%8E%B7%E7%AC%AC%E5%9B%9B%E5%B1%8A%E5%9B%BD%E9%99%85BIM%E5%A4%A7%E5%A5%96%E8%B5%9B%E2%80%9C%E6%9C%80%E4%BD%B3%E5%88%9B%E6%96%B0%E5%BB%BA%E7%AD%91%E4%BC%81%E4%B8%9A%E5%A5%96%E2%80%9D&sourceUrl=http://s.cloud.gmw.cn/2016/c/2018-11-02/1194368.shtml&articleId=119436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央视网:http://news.cctv.com/2018/11/02/ARTIMy9hRk7dwOskHFkl5ZV9181102.shtml

  中国日报:http://chuangxin.chinadaily.com.cn/2018-11/02/content_3718931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工人日报:http://grrbweb.workercn.cn/p/news.html#/wap/83/20181106/49690.html

  中国经济网:http://m.ce.cn/bwzg/201811/02/t20181102_30690759.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m/business/2018/11-02/8666535.shtml

  中华建筑报:http://www.zhjzbs.com/Detail.aspx?ID=13360

  日前,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承建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获第四届国际BIM大奖赛“最佳BIM创新企业奖”,将成为2019年BSHK全球BIM论坛的主要发言人。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是由中俄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的第一所合作大学,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里程碑,促进中俄文化、教育和科技合作。项目工期紧,正常情况下,同体量同类型的建筑,需要3年左右时间。项目哥特式建筑,工程结构复杂,报告大厅、会议室、教室的大跨度,层高较高,施工难度较大。

  第四届国际BIM大奖赛暨高峰论坛由型建香港(bSHK)主办、青年专业联盟协办。本次大奖赛共收到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500余件。

  深圳北理莫斯科项目借助BIM技术,解决土方平衡优化、市政先行、异型钢结构吊装等技术难题,达到了节约工期、提升品质的目的,其中仅钢结构塔尖一项,就节约工期近30天;而土方自平衡及市政先行的技术,不仅降低了项目成本,也减少了建筑垃圾的产生及潜在可能造成的土地占用。同时利用平台化的管理模式与BIM相结合,确保了项目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品质及管理效率。项目借助BIM在方案优化、深化设计及现场精细化管理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有一定的推广作用。截止到目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篇、优秀工法3项、第六届、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优秀奖。

  国际BIM大奖是一项表彰BIM行业各类成就的年度大奖,旨在表彰全球在BIM实施、应用、究研及教育领域取得贡献或取得成就的企业和项目团队,并鼓励其持续发展精神,作为业界的楷模。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自2013年成立BIM工作组依托实体工程研究BIM技术在施工过程中的综合应用,应用从试点到分类再到全面普及,聘请专业讲师自主组织内部基础、提高培训班30余次,参加外部技术交流培训50余次,培养专业BIM工程师50余人,获得国内外专业竞赛类奖项20余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