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义务消防队技能比武

发布日期:2018-11-14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1月9日,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金秋点兵”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活动。链接及原文:

  市场观察网:http://www.scgczz.com/a/guozi/20181109/365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经济网:http://www.ce.cn/cysc/zljd/gd/201811/09/t20181109_30744352.shtml 

  中国日报网:http://qiye.chinadaily.com.cn/2018-11/09/content_3723303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工人日报客户端:http://grrbweb.workercn.cn/p/news.html#/wap/82/20181109/49937.html 

  央视网:http://news.cctv.com/2018/11/09/ARTImQbk0GTTNn62kiOt8Dxw181109.shtml 

  新华网: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18-11/09/c_1123691029.htm 

  光明网: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5%85%A8%E5%9B%BD%E6%B6%88%E9%98%B2%E6%97%A5:%E4%B8%AD%E5%BB%BA%E4%B8%80%E5%B1%80%E9%87%91%E7%A7%8B%E7%82%B9%E5%85%B5%E8%B5%9B%E6%8A%80%E8%83%BD&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E5%85%A8%E5%9B%BD%E6%B6%88%E9%98%B2%E6%97%A5:%E4%B8%AD%E5%BB%BA%E4%B8%80%E5%B1%80%E9%87%91%E7%A7%8B%E7%82%B9%E5%85%B5%E8%B5%9B%E6%8A%80%E8%83%BD&sourceUrl=http://s.cloud.gmw.cn/2016/c/2018-11-09/1197260.shtml&articleId=1197260

  中青网: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news.youth.cn/gn/201811/t20181110_11781607.htm 中华建筑网:http://www.zhjzbs.com/Detail.aspx?ID=13368 劳动午报: http://www.workerbj.cn/app.php?op=news&catid=73&id=91097&token=f4de91ab23670ee039deebf2c4669701&nopic=0&userid= 千龙网:http://guoqi.qianlong.com/2018/1109/2933665.shtml 首都建设报:https://mp.weixin.qq.com/s/-KLaLPrL0qK8pZrGQg0oJQ 

  11月9日,中建一局以一场“金秋点兵”——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来贯彻2018年119全国消防日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本届大比武在由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北京常营项目举行。赛前,启动球亮起,宣告中建一局2018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中建一局社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虤虤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东坝大队消防监督员侯佐国对此次大比武活动进行了点评。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连春芬,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常戌一等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中建一局的消防工作通过机制化、制度化的管理,已经在施工现场落到实处。其中,由中建一局编制的《项目部微型消防站建造标准》居全行业领先地位,微型消防站已经成为施工现场的标准配置。通过定期举办消防技能演练、技能大赛锤炼义务消防队,已经成为中建一局从总部到各子公司再到工程项目部的一项例行性的活动。2018年“金秋点兵”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举办。

  承办本届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的华北公司是中建一局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天津子公司。比武举办地常营项目是华北公司在北京承接的项目之一,也是北京市消防工作方面成绩比较显著的项目之一。

  此次比赛共有10支来自各子企业的参赛队伍,近百人参加比赛,共设单人手提干粉灭火器50米灭火、双人两盘水带连接、双人担架负重50米救生演练三个比赛项目。赛场上,随着发令枪响起,各个参赛队员身手敏捷、操作熟练。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握住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压下把手,动作连贯一气呵成;抛水带、连分水器、连水带和枪头,平日训练尽展眼底;检查伤员、系好安全带,稳稳当当冲向终点。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本次大比武活动共有9名选手获得单项奖荣誉,3家单位获得团体奖。于虤虤、连春芬等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赛后,侯佐国点评此次大比武活动是成功的、精彩的,在落实应急管理部“全员参与 防治火灾”消防宣传工作的关键时期、重要关口,举办大型宣传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了中建一局对消防工作的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展现了中建一局微型消防站的专业化水平和义务消防队员的实战能力。他希望中建一局的义务消防队员苦练精兵,为首都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社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虤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比武既是集团消防应急系统各路高手的比武竞技,更是对各义务消防队日常训练成果的实战检验,同时也是集团消防救援力量的风采展示。他希望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严防死守,勤勉忠诚。在日常工作中,苦练本领,对火灾防控精益求精;在应急救援时,迎难敢上,争先有为;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辱使命。他还要求各参赛队伍在当前,真正做到“以活动促行动”,让消防宣传月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