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四川在线报道200名高校生在成都万达项目体验工地实验课

发布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1月25日,四川在线报道211高校学生走进中建一局一公司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原文及链接如下:

  四川在线:https://tour.scol.com.cn/m/xwdt/201811/56697423.html

  11月25日,四川农业大学200名学生首次来到由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成都融创万达城万达茂项目,在该项目上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验课。

  成都融创万达城万达茂项目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由水雪综合体、万达广场、秀场等组成,总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其中水雪综合体内含全国最大室内混凝土滑雪场。

  据了解,2018年5月,中建一局一公司便与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订了校企共建协议,经双方达成一致,成都融创万达城项目将作为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实践与就业基地,此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将进行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合作。

  今天,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共计200名学生,分三批到成都融创万达城万达茂项目上了首次工地实验课。实验课包含入场前安全教育、工法样板区参观、VR安全体验等内容,中建一局万达茂项目的技术总工钟启勇为主讲人。钟启勇详细的为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讲解了全国最大室内混凝土滑雪场的主要施工工艺、施工特性,全面讲解了安全体验区各种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为学生上了一堂直观、形象的工地实验课。

  “通过组织学生来工地观摩学习,并邀请施工方中建一局项目的管理人员亲自为学生上课,这不仅会增强课堂的实践性,提高学生对书本知识的直观理解和认识;同时,作为含有全国最大室内混凝土滑雪场的项目,通过让学生参观如此有标志性的项目,更希望能提高学生对大工程、大项目的认识,拓展眼界。”,四川农业大学老师如此说道。

  组织学生来工地上实验课仅仅是中建一局一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共建其中的一种方式。之后,学校为企业不断输送优秀人才,企业为学校持续提供实习基地,除加强人才培养外,双方还将通过人才与技术的互通互融来加强科研和技术的合作交流,推动合作关系纵深发展,以实现双方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双赢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