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新网、中华网等媒体报道阿里广东数据中心封顶

发布日期:2018-12-07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1月29日,中国网、中新网、中华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履约的华南地区最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封顶,链接地址及原文如下:

  中国网:http://kc.china.com.cn/2018-11/29/content_40596485.htm

  中新网: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8/1129/166628.shtml?qq-pf-to=pcqq.c2c

  中华网:https://economy.china.com/cydt/20000860/20181129/25314199.html?qq-pf-to=pcqq.c2c

  河北青年网:http://e.hbqnb.com/kuaixun/2018/1129/42656.html

  网易:http://bj.news.163.com/18/1129/13/E1PIA67S043897TC.html

  海外网:http://finance.haiwainet.cn/n/2018/1129/c3543422-31448620.html

  千龙网:http://qndj.qianlong.com/show/18/124733-0.html

  11月25日,由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履约的阿里巴巴广东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成功封顶,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河源市高新区,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为河源市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该项目的顺利封顶不仅意味着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标志着国内所有由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履约的阿里巴巴大数据中心基地的主体结构均已全面封顶。

  该项目从开工至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历时153天,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供地、当年动工、当年封顶,是阿里全国IDC板块中施工难度最大、用时最短的数据中心项目,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的履约团队得到了政府和业主等各方的充分认可。

  28日上午,河源市副市长朱蔚蔚、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孙锋、阿里巴巴广东河源高新区项目经理胡华平、河源市商务局、经信局、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沙海等领导与其他各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了封顶仪式。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沙海在封顶仪式上首先致辞。他指出,河源是中国绿?经济的十佳城市,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信息化试点城市,是最具发展潜力的金融?态城市。他强调,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将继续以先锋精神为引领,以一流的质量、?流的效率、建?流的工程,为阿里巴巴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河源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助力河源建成广东省绿色发展示范区服务、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

  阿里巴巴广东河源高新区项目经理胡华平赞誉了中建一局安装公司项目团队,他代表阿里巴巴对项目全体成员为力保封顶节点,充分发挥先锋精神,24小时日夜轮番作业,集中优势资源、合理组织,最终使项目按计划顺利实现结构封顶表示衷心感谢。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表示,中建一局安装公司为高新区打造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做出了有力的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建设施工中继续再接再厉、乘胜而上!

  自今年六月中旬桩基工程开工以来,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履约团队从最初的4人,逐渐扩大到40余人的规模,本着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以科学的管理、精细的施工完成了数据中心的主体封顶。项目团队历经了七月份的高温暴晒,克服了八月份长达27天的暴雨所带来的种种困难,还抵抗了九月份台风“山竹”的侵袭,用年轻人独有的热血与坚持,奋力迎战,不仅提前完成封顶节点,还创造了在建数据中心项目中,单层施工周期仅6天的绝对工期用时最短新纪录!

  封顶仪式上,阿里巴巴不仅对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的履约品质和工匠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还为项目成员颁发“先进个人”荣誉奖项,以鼓励项目团队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仪式上,领导嘉宾醒狮点睛、并共同推动推杆,现场礼炮齐鸣,漫天华彩。由无人机悬挂的最后一块金砖落入楼面,阿里巴巴广东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基地封顶仪式圆满礼成。

  该项目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安装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李爽表示项目团队一定会不忘初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秉承绿色和环保的理念,将该项目打造一个国内顶尖数据中心,助力河源市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

  由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履约的阿里巴巴广东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将为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的业务提供强大的动力,也为河源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新血液、树立新标杆,带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产业、现代智能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业集聚到河源,推动河源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