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济南时报、济南电视台报道一公司志愿者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8-12-31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2月3日,新华社客户端、济南时报、济南电视台报道中建一局一公司先锋志愿者赴济阳垛石镇唐庙连五教学点献爱心活动,连接及原文如下:

  新华社: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207617?isview=1&homeshow=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济南时报:http://www.jntimes.com.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3&id=65383

  济南电视台:http://tv.cntv.cn/video/VSET100200286223/4c9f296b5b1641be8b2e9ad0dfb3e963

  “好漂亮的手套和围巾!谢谢叔叔阿姨!”11月29日,在济南市济阳区垛石镇唐庙连五教学点,7岁小女孩王淑瑶接过一副粉色棉手套和一条有小狐狸图案的粉色围巾,爱不释手,一蹦老高。

  王淑瑶所说的叔叔阿姨,其实是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先锋志愿者。今年夏天,他们曾给教学点赠送并安装了暖气,当天除了回访冬季供暖情况,还给全教学点56个孩子送来了暖心小礼物。

  56个孩子的乡村教学点,冬季取暖曾是“老大难”

  唐庙连五教学点不同于完整小学,这里的56个孩子大多来自周边5个村庄,只有一二年级共两间教室。等孩子们上到三年级,就要从教学点光荣“毕业”了,转而去10公里外的垛石镇中心小学继续读书。

  “10公里的距离,对孩子们来说太远了,一二年级孩子太小,住校也不安全。”教学点负责人卢勤俭解释说,给一二年级孩子创造离家近、相对安全的学习环境,是这座乡村教学点的最大使命。

  两间40平米见方的砖瓦平房,没有吊顶,抬头可见三角框架木制房梁。教室里采光一般,艳阳天采光也不均匀,因此房梁中间挂着的3根老式灯棍,得一直开着。

  “其实最大的难处是冬天取暖,多亏你们帮忙解决了!”卢勤俭所言,是今年盛夏时节,中建一局一公司先锋志愿者们得知教学点将面临冬季取暖难题,立即协调董家安置房二标段项目,购买暖气片和管网设备,义务上门安装。

  终于等到采暖季,孩子们上课时暖和了吗?教学点有没有其他困难需要帮忙解决?带着几个问题,11月29日,中建一局一公司先锋志愿者们回访了唐庙连五教学点。

  教室暖和了,上下学也有了手套和围巾

  志愿者们提前跟教学点负责人卢勤俭联系,让人欣慰地是,暖气片运行正常,教室里暖暖和和,目前还没有一个孩子感冒发烧。只是,孩子们在教室里不怕冷了,上下学的路上还是免不了寒风刺骨:经统计,56个孩子只有4人有御寒的围巾和手套。

  得知这个消息,志愿者们去教学点回访并检修暖气片时,还给孩子们带来了56副手套和围巾。

  “叔叔,我喜欢蓝色的!”“我觉得粉色的这件最漂亮!”“看!我的围巾上面还有小狐狸呢。”领到围巾和手套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兴奋地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开心得像一群小麻雀。

  上午10点20分,二年级小女孩张本涵微笑着跑回到教室座位上,麻利地脱掉了一条长外套。室内温度计显示,教室温度将近22℃。

  教室一处应该当做图书角的角落,夏天时还被铝合金围起来,一个半米多高的圆柱形火炉取而代之。那时孩子们冬天取暖,全指望这个火炉。“那时烧炉子不用炭,全靠烧孩子们从家里带木棍和脱粒儿的玉米棒,不暖和,呛人,还担心孩子调皮会烫伤。”

  现如今,教学点采购了清洁煤,旧火炉也用不上了,卢勤俭真的在教室设立了图书角,上方的墙壁上还有了“班级之星”荣誉榜。

  “平时一到放学,接孩子的都是爷爷奶奶。孩子的父母大都在外打工,作为留守儿童的它们,需要更多的关心。真的谢谢你们,谢谢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先锋志愿者!”看着教学点的设施一步步完善,这个皮肤黢黑的乡村教师,露出了质朴的笑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