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劳动报报道海口红城湖片棚户区项目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31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2月13日,劳动报第四版报道中建一局一公司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原文如下:

  “这是我,这是妈妈,这是爸爸,我最大的愿望是我和爸爸妈妈能够天天在一起……”,5岁“小小建筑师”赵鹏博拿着自己画的全家福认真的说道。

  10月25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海南分场)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农民工子女,来到父母亲工作的中建一局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与在此工作的父母亲团聚。

  6岁的赵鹏博和妈妈生活在辽宁丹东,爸爸赵宇是一名施工员,在小鹏博的记忆里,爸爸一直很忙,总是见不到爸爸。这次,活动组织者特地将小鹏博接到工地上与爸爸团聚。“你看,这些高大的楼房就是爸爸和叔叔们建的。”赵宇自豪地给儿子介绍自己建设的工程。

  活动现场,海南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家组成员、海口三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心灵花园海口工作站站长、国家ACDF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贾晖,围绕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安全防护等主题与工人们进行了分享,为广大工友介绍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正确表达对孩子的爱,如何创造充满爱意的家庭。

  “作为父母,我们要履行好家庭监护责任,在辛苦工作之余,加强和孩子们的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活动过程中,项目员工和工友们共同发起了“我是法定监护人”的集体倡议。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系列活动在全国共有100场,本场活动是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海南省农村留守儿童联席会议办公室、海南省民政厅、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