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华网报道儋州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2018-12-31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2月19日,新华网报道中建一局一公司助力儋州市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链接及原文如下:

  新华网: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348935?channel=weixin

  12月14日中午,儋州市和庆镇罗便村贫困农户符忠圣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原来,今天是符忠圣老人搬进新家的日子,这一群特殊的“客人”正是帮助老人建新房的爱心企业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

  “感谢政府,把我列入危房改造对象,感谢中建企业的帮助,我有生之年终于住上了新房。”符忠圣边倒水边热情地张罗着,邀请大家一起参观他的新家,见到这些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憨厚朴实的他腼腆起来。多年来,符忠圣与老伴相依为命,住在随时可能倒塌的砖瓦房里,家徒四壁。符忠圣平时靠种菜养鸡和政府低保维持生活,没有经济条件整修老房子。看着如今敞亮的新房,符忠圣难掩兴奋之情:“我做梦都想有间新房子,要是没有政府的扶持,你们企业的帮助,我不敢奢望能住上这样的房子。”

  在当地还有许许多多的“符忠圣”。2018年4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这场调动社会一切力量积极参与的脱贫攻坚实战中,中建一局一公司,聚焦发力改造难度系数最大的儋州市东城镇、和庆镇、南丰镇村民小组的危房改造项目,为这三个地区的危房改造工程提供技术人员、材料和资金支持。为让贫困群众能赶在新年前搬进新房,中建一局组织专门工作队伍于11月20日开始动工,经前期排查,发现大部分危房是砖瓦结构,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需进行重建或修缮加固。截至12月15日,共投入700人次,帮助45户住在C级和D级危房中的贫困村民完成危房改造加固工作。据了解,此次帮扶危房改建的贫困户共涉及15个自然村,分布零散、村庄地域跨度大,大大增加了工程现场管理难度。人员、生产设施投入增多,由于三分之二以上贫困户地处偏远地区,村道狭窄,运输车辆无法通行,材料、机械等需以人工转运方式运抵施工现场。其中,南丰镇贫困户王先兵一家住在湖中小岛,进出施工、运输材料都需乘船进入,施工材料以及人员调度尤其困难。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承接政府公益工程。”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工会主席詹琛介绍,本次参与当地危房改造工程,是中建一局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号召的体现,公司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改造标准,始终做好交底和监督工作,既要改造危房,更要保证质量,做百姓满意放心的民生工程。尽管詹琛身怀六甲,但她还在坚持工作,奔赴现场督促建设,直到危房改造工程结束。

  詹琛表示,中建一局将继续与政府密切合作,回报社会,给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把爱心不断传递下去,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