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华社客户端等媒体报道安装公司关爱农民工

发布日期:2019-03-27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3月4日,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链接地址及原文如下:

  新华社客户端: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813803?isview=1&homeshow=1

  人民日报客户端: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815248/rmh381524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新网: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0304/185750.shtml

  中国网:http://business.china.com.cn/2019-03/05/content_40678772.html

  中华网:https://money.china.com/fin/xf/2019/0304/xf10244980.html

  海外网:http://finance.haiwainet.cn/n/2019/0305/c3543420-31508428.html

  劳动午报:http://www.workerbj.cn/app.php?op=news&catid=75&id=97002&token=615180391635dbf0cb71c1ba5c3a3089&nopic=0&userid=

  大辽网:http://ln.qq.com/a/20190304/009392.htm

  河北青年报:http://e.hbqnb.com/kuaixun/2019/0304/44754.html

  千龙网:http://china.qianlong.com/2019/0304/3146350.shtml

  网易新闻:http://bj.news.163.com/19/0304/17/E9EJHVFH043897TC.html

  东方看点:http://mini.eastday.com/a/190305094709106.html

  “没有想到,刚到项目没几天,就赶上了这种好事,项目过三八节,给我们夫妻拍婚纱照。”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广东河源项目杂工刘琴说。刘琴今年47岁,贵州人,她和来自四川的丈夫李杰一同来项目工作。刘琴是人生第一次拍婚纱照,还有点害羞,但脸上也是写满了幸福。

  “说实话,在工地干了那么多年,第一次遇到有这么好的公司这么关心我们。老婆穿上婚纱,我一下子觉得她成了女神,好漂亮。真的很感激,只能用努力工作来回报。”刘琴的爱人李杰,也是项目上的一名杂工。

  和李杰、刘琴夫妇一同拍摄婚纱照的,还有另外4对夫妇。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广东河源项目为了对项目女农民工表达关怀,经过询问,得知女农民工想把婚纱照当做三八节的礼物,于是项目请来了专业摄影师,给项目的5对农民工夫妻拍摄婚纱照。

  “真的很感谢公司的关爱,结婚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和老公拍婚纱照。”49岁的杂工石永树说,石永树和白正发一对夫妻,都来自贵州,她老公是一名修补工。“结婚的时候没有拍过,后来看见别人结婚都拍婚纱照,总觉得心里有些遗憾,没有想到这次在项目上圆了我的梦想。”石永树说。石永树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一子一女,大儿子在贵阳上大学,女儿还在老家念高中,每年两兄妹的学费和生活开支需要4万块钱,这对他们来说负担很重。

  “公司让所有员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利益,让农民工也有归属感。”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沙海说,这几年公司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公司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并获得国家级质量奖7项。很多项成绩比历年都有大幅度提升,说明近两年抓履约品质和专业技术提升有了效果。

  企业发展得好,也并没有忘记回馈职工和农民工。目前,公司每年使用的农民工数量在1.5万到2万人之间,公司在各项目工地上成立了工会联合会,农民工均可以申请加入。

  沙海表示,公司把关爱农民工当做一件重要的事情来抓,公司每年春节租大巴送农民工返乡,已经形成品牌。公司还在项目工地上成立了职工书屋,购买了学习用品和书籍等供农民工阅读提高使用。此外,各项目部还为配备了排球、足球、羽毛球、拉力器等文体用品,在工余时间或节假日组织农民工开展一些小型多样的比赛,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了关爱农民工,每逢重大节日,公司还会为他们送猪肉、水果、茶叶、绿豆等慰问品,让农民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归属感和自豪感。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工会牵头,还组织了农民工参加不同岗位的技能比赛,锻炼农民工的技能。

  在公司总部,公司工会通过拔河、猜字谜和油画创作等活动,旨在丰富全体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扬团队精神、凝聚集体智慧,让女性在工作之余绽放美丽。

  “1!2!1!2!”伴随着一声声的呐喊声,中建一局安装公司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公司工会通过拔河、猜字谜和油画创作等活动,旨在丰富全体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扬团队精神、凝聚集体智慧,让女性在工作之余绽放美丽。

  来自公司总部的60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拔河比赛,参赛队伍以部门为组别,共有6队;每支队伍由八名女职工和两名男职工组成,各部门代表队都显示出最强的比赛阵容,齐心协力,勇争第一!

  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只见参赛的队员们紧握长绳,卯足了劲拼命往后拉!

  未参赛的员工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呐喊加油,哨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激烈的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比赛过程中,各部门参赛队员努力拼搏,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异常激烈。

  经过努力拼搏,公司总部六支会在拔河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比赛结束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天琦,工会副主席李丽给各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通过此次拔河比赛,提高了公司团队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无论是赛前团队“排兵布阵”的智慧,还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的信念和力量,赛场上的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用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智慧和团结的含义,女职工们在比赛场上展现了毅力与拼搏之美。

  当天下午,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工会举办“心至纤纤处 学艺点点精 绘蓝色未来 秀出新风采”三八妇女节高端油画体验活动,公司总部四十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绘画老师带领大家进入油画讲解环节,因为是零基础油画体验,老师首先对参加活动的朋友进行油画作画等知识普及,从油画作画方法、基本工具使用,到作品色彩的填充、对画面的控制和理解等。

  一会功夫,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一件件油画作品陆续诞生,女工副主任李丽画了一幅梵高的向日葵,“她表示要以赤诚之心对待工作,怀着感恩之心对待生活,怀着一颗欣赏之心享受艺术,宛若眼前那灿若花开的向日葵。”

  同时,一幅幅向日葵也代表着员工对企业发展的美好祝愿,祝愿企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商务管理部赵晓敏选择了梵高的星月夜进行创作,用浓厚并且短促的笔触,交织成弯曲的旋转线条,传达出一种不向命运低头、顽强奋斗的精神,展现了女职工们的坚韧之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