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央视网、中国网等媒体报道房地产公司知识课题研究成果会

发布日期:2019-03-27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3月2日,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举办2018年度知识课题研究成果会。链接及原文如下:

  央视网:http://nevs-ccnv.com/html/society/2019/0306/6217.html

  央广网:http://news-cnr.cn/html/yangguang/201903/06/4546.html

  人民网:http://www.eupeople.com.cn/zgxw/20190305_56356.html

  中国网:http://zgzz.china.com.cn/2019-03/05/content_40679577.htm

  中新网: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0305/186039.shtml

  中国发展网:http://zbjq.chinadevelopment.com.cn/zbqyj/2019/03/1466954.shtml

  消费日报网:http://www.xfrb.com.cn/html/redian/redianguanzhu/qiyedongtai/479979.html

  3月2日,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召开“2018年度知识管理课题研究成果发布评选会”。会议由战略与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锋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各下属经营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

  自2015年公司开始组织知识课题研究评选工作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四年间共累计形成论文成果近100篇,其中,获奖论文成果24篇。2018年,公司战略与市场研究中心组织抽调各个业务线领导或骨干力量,组成专业评审小组,以投票方式,通过两轮筛选,从24篇课题研究成果中推选出了6个优秀成果。

  此次发布课题分别为:人力资源部的《房地产企业核心人才3-5年人才培养机制研究》、投资管理部的《公司未来三年项目投拓研究及建议》、战略与市场研究中心的《养老产业研究及横岭项目定位初步建议》和《长租公寓业务研究分析》、财务资金部的《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全程税收筹划及清算风险防范》、规划设计部的《装配化设计及施工成本组成和优化方法》。

  发布会上,各位汇报人进行了精彩发布,既有思想火花的交流碰撞,又有真知灼见的建言献策,内容着实是干货满满。每位汇报人发布之后,参会人员积极发问,共同研讨,相互切磋,将此次发布评选会打造成了一次思想共享与交流的盛宴!发布现场,评委们从核心价值、应用落地性、研究方法水平、创新性、现场展示五个维度进行评价,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投票。六篇课题的最终排名成绩由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成绩,经评委会领导综合审议后产生。

  公司总经理王卫针对课题研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知识课题研究的目的是创建一个平台,形成一套机制,打造学习型组织的氛围,充分运用集体智慧提升企业运营与管理水平,深入探讨推进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助推企业发展;二是今后课题要围绕企业战略和公司化建设,更有针对性和实操性,聚焦公司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公司核心竞争力、关键管理资源、关键短板进行深入研究;三是要求总部各部门及下属经营机构积极参与,保证课题成果质量,提高协同性、互动性、应用转化性,创造应用课题IP,培养更多的业务专家和专项人员。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结提出:未来房地产公司要对标行业中位以上,不断提升公司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精品产品及服务。我们所面临的产能过剩时代下,高品质的产能依旧供不应求,做好产品及服务是我们的基础。知识管理课题应当以应用性为主,着力解决当前企业问题,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产品的精度及效果,最终提升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的投资项目将走精品化路线,聚焦重点区域,投资共有产权房。最后,公司要重视人才培养,增强公司凝聚力,号召员工热爱公司,以目标绩效为导向,为一局地产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