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凤凰网、中新网等媒体报道房地产公司举办法律风险防控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26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8月23日,中国财经网、凤凰网、中新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全员参加“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法律风险防控”培训。链接及原文如下:

  中华网:https://brand.china.com/new/20190823/25280.html

  凤凰网:http://js.ifeng.com/a/20190823/7690369_0.shtml

  中新网: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0823/221754.shtml

  新浪网:http://news.dichan.sina.com.cn/2019/08/23/1223002.html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有效防控合作开发项目的法律风险,提升员工专业能力,提高全体员工法律风险意识,2019年8月18日,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法律风险防控”培训。

  房地产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法治一局的要求,打造全员学法的企业法治文化,本次培训房地产公司全员积极参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飞军,总经理王卫,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建良以及总部员工等现场参加培训,上海分部和各下属经营机构人员视频参会,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本次投资法务主题培训讲座邀请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裴克炜律师进行现场授课。裴律师采用专业知识+实战案例研讨的方式展开培训;培训课上,首先介绍了股权型和协议型这两类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的模式,从项目经营管理、收益分配和亏损分担、投资风险以及项目清算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两者的优缺点,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实操中两种模式分别应注意的事项。其次,裴律师从股权、项目情况、债务情况、控制权移交、过渡期损益和人员问题六个方面系统讲授了股权收购中的重点关注问题及应对措施。最后,通过深入讲解万科和国美股权之争,并结合房地产公司蒋湾项目实施情况,详尽讲解了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公司的章程设计,涉及章程与股东协议的效力范围,股权设置、董事会设置、监事会设置、人员配置以及章程设置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

  在培训现场,参会学员就授课内容及案例争议焦点,结合自身参与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法律风险防控”培训是房地产公司“七五”普法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结束后,公司领导班子达成共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飞军作出重要指示:房地产公司将坚定走依法治企之路,贯彻落实全员学法的工作要求,公司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法律培训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