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人民网、中国网报道玻利维亚项目员工拯救亚马逊雨林

发布日期:2019-09-20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9月18日,人民网、中国网刊报道中建市政玻利维亚项目员工积极参与救援亚马逊雨林行动。链接地址及原文如下:

  人民网:http://society.people.com.cn/n1/2019/0918/c1008-31360323.html

  中国网:http://cul.china.com.cn/2019-09/12/content_178210925.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世界最大、物种最多的雨林——亚马逊的大火已经烧了近一个月。这是亚马逊雨林最黑暗的一个月,“地球之肺”正面临不能承受之重!亚马逊雨林大火让全球人忧心如捣,也牵动着中建人的心。

  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玻利维亚208公里道路项目所在的圣拉斐尔市辖内雨林过火面积已逾12.4万公顷,林牧尽毁,数千种动物被大火吞噬、疯狂逃窜,数千种植物化为灰烬、濒临绝迹。昔日的动植物王国,如今沦为人间“炼”狱。项目沿线居民的生活和生产遭受了重大损失。新的着火点仍在不断出现。

  “我们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拯救雨林,去守护地球”,项目部全体员工心急如焚,自发成立了临时救援小组,15名志愿者和6台皮卡车深入救灾一线,承担起了寻找隐患点的工作。

  近40度的骄阳炙烤,余烟弥漫,大颗大颗的汗珠掉落,汗水浸透衣背,他们艰难地走过被大火“扫荡”过的废墟,仔仔细细盘查,不放过一个隐患点。

  连续三天,每天长达10个小时的跋涉让救援组筋疲力尽。项目质量部经理刘凯高温中暑、头晕目眩,依然坚守岗位,拒绝返回驻地,“本来就缺人手,我还能坚持住”,他们都清楚,每一个隐患点都会引发严重的连锁反应,可能导致一个物种的灭绝,甚至是一个城市的消失。

  圣拉斐尔市受火灾影响严重,物资极度短缺。项目进场不久,条件较为艰苦,储备的应急物资数量有限。但项目全体员工还是决定,将大部分储备的应急物资捐赠出去,他们决心与当地民众共克时艰。

  “Muchísimas gracias!(非常感谢!)”当项目员工将40桶5L矿泉水、150瓶500ML矿泉水、20箱火腿、13箱饼干等物资送到灾区群众和应援的消防员和军队手中时,他们热泪盈眶。“Gracias por el socorro que nos ayudasteis para vencer la dificultad.(谢谢你们的出现,帮我们克服困难。)”说话的是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奶奶,她是项目部的房东。老奶奶走过来,握住项目经理何绍喜的手,继续说到“El socorro es muy oportuno.(你们送来的物资就像一场及时雨。)”她说,家里的牧场被烧光,20多头牛全被烧死,那是她们全家唯一的生活来源,而现在,水是他们生活下去的最重要保障。

  7月以来,圣拉斐尔市和圣米格市月总降水量不足50毫米,旱情严重,大量湖泊河流断流干涸,水库水位急剧下降,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正常生活和畜牧业工业发展。当地时间9月5日-6日,项目临时救援小组先后为3个严重受旱社区送水,为圣拉斐尔市的圣胡安社区运送了10000升饮用水,解决了社区22户居民一周内的饮水问题;派出水车前往圣米格尔市的圣科拉利托社区和圣马努埃尔社区,总供水量达两万多升,可维持社区的主要畜牧业场和砖瓦厂15天的正常经营生产。社区区长安东尼奥女士向项目送水队伍表达了感谢。目前,社区居民饮用水、部分牧业用水和工业用水极度紧张的状态已初步得到缓解。

  救援期间,项目部收到了圣拉斐尔市政府发来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了项目部在此次亚马逊雨林火灾救援过程中的支持和付出,对项目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达了崇高敬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