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水网报道安装公司“环境治理先锋队”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日期:2019-10-12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0月10日,中国水网报道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环境治理先锋队”建设美丽中国。链接地址及原文如下:

  中国水网:http://wx.h2o-china.com/news/297221.html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探索环境治理新兴科技和发展战略,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公司成立至今,安装公司的“环境治理先锋队”在祖国大江南北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

  美好生活供水、污水、管网一个都不能少

  从80年代香港大型输水管线工程,90年代深圳城市给水工程,深圳盐田、梅林水厂、温州城市给水工程,2000年代哈尔滨磨盘山水库供水净水厂、大同市黄河给水工程净水厂,再到近几年北京延庆城西再生水配套管网工程,北京垡头、五里坨污水处理厂、舟山污水处理厂、西安市第九污水处理厂、广水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惠阳区新圩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升级及管网工程、北京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从城市到乡镇,再到农村,横跨祖国大地,一局安装人怀揣建设伟大祖国的情怀,切实关注民生工程,为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提供品质保障。

  高集约度的“污水吞吐巨兽”,北京市垡头污水处理厂为半地下全封闭污水厂,秉行“占地面积小、日处理量大”的原则,总流域面积44.6平方公里,将原有2万吨/天处理规模提高到10万吨/天,为首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贡献。

  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环境治理先锋队”,齐心协力斗酷暑、战高温,迎来北京五里坨污水处理厂生物池主体封顶,业主送来“安全生产模范 先进工作集体”锦旗,赞誉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的管理水平及履约品质。

  坚持不懈治生态,持之以恒现清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吹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号角,安装新人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接力棒,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建造理念,出征吉林、福建、海南、山西、河北、江苏等地,流域治理技术也在与时俱进,接连中标长春母亲河伊通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河北省重点工程迁安市滦河西沙河引水工程EPC项目,福州市仓山会展中心片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山西省襄垣县淤泥河水环境提升综合整治工程EPC项目,海口福创溪-大排沟上游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门源县县城南北广场生态修复及应急避难场所空间布局EPC项目,江宁科学城污水厂生态湿地修复EPC项目……一局安装“环境治理先锋队”响应国家战略,保护、治理、多措并举,让生态环境再现蓬勃生机。

  伊通河——长春母亲河

  长春市政府秉承治理一条河 改变一座城理念,开启伊通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安装公司负责履约的长春伊通河中心城区防洪改造工程、自由大桥改造工程、南三环桥、卫星桥桥梁装饰亮化项目,使伊通河旧貌换新颜,一局安装工匠精神的精雕细琢,让市民在“一桥一景”中享受生活。

  品味“玉带蜿蜒映美景,卧桥霓虹亮春城”。

  福州市仓山会展中心片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

  含9条河道,总长度20.3公里,流域面积22.65平方公里,应用流域治理中的液动可调溢流堰施工技术及就地处理技术,采用国内外先进设备,工程特点鲜明 施工工艺新颖,确立治水提质、生态修复、防洪排涝、智慧管理等多重目标,不断探讨、推动生态建设的绿色化、智慧化转型,以专业技术、专业人才为支撑,实现流域治理理念和技术上的多重创新。

  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中的重点部分

  迁安段滦河——西沙河引水工程

  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主要分为河道综合治理、截污导污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向西沙河年供水5886万立方米,将构建起一条沿河产业带、创新带、景观带、培育休闲旅游、文化创意、高端创新等新动能,激发产业活力  推动经济发展,河北省、唐山市各级领导点赞安装公司“环境治理先锋队”赞扬一局先锋精神。

  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取得阶段成果

  海绵城市建设既是全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和方式,又是事关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安装公司2017年陆续中标青岛、庆阳,两个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程,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特色的“海绵智慧”,今年8月,青岛海绵城市试点区(李沧区)建设PPP项目,通过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区考核,为居民提供休闲活动绿地,消除山坡坍塌隐患,解决排水污水等水环境问题,拓展居民生活的幸福空间。

  庆阳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项目

  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正在为西部湿陷性黄土地区海绵城市建设,探索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安装公司以“一地一策、因地制宜、特色鲜明”为原则,开展黄官寨实验学校海绵化改造工程,在海绵城市建设之前,面临雨污合流、路面破损积水、环境脏乱差等“烦恼”,通过渗、滞、蓄、净、排技术的海绵化改造,学校环境焕然一新,除了新建的透水铺装、植草沟、雨水花园,还有雨水下渗、收集、存储设施,雨水由原来的直排、快排变成现在的缓排、慢排,学校路面完全实现了“小雨不湿鞋”的目标,实现景观和生态的多样性,给学生、老师一个身心愉悦的教学环境。

  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从北部的沙漠黄土到南方的森林草地,从纵贯东西的黄河、长江、到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无不体现着祖国自然环境之美,为了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中建一局安装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扛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共筑和谐美丽的绿色家园,我们,一直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