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江网、中国网等媒体报道房地产公司创新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1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11月5日,中新网、中江网、中国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创新理论学习实现“三大转变”。链接及原文如下:

  中江网:http://news.jschina.com.cn/qyxw/201911/t20191105_2419031.shtml

  中国网:http://anjian.china.com.cn/contents/103/52632.html

  中国财讯网:http://news.cx368.com/news/gd/2019/1107/98711.html

  新浪地产:http://news.dichan.sina.com.cn/2019/11/07/1207002.html

  中新网: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1107/232269.shtml

  凤凰网:http://hunan.ifeng.com/a/20191108/7812689_0.shtml

  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建系统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自己学”到“带他学”、从“理论学”到“实践学”的“三大转变”,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一是精心组织,从“要我学”到“我要学”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期,房地产公司很多一线员工都是被动学习,上级下发什么文件就学什么文件,公司整体主动学习氛围并不浓厚。为了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各项要求,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房地产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张贴主题教育海报、制定“口袋书”、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增强公司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同时组建“移动考场”巡回检查小组促使大家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组建该小组旨在通过突击检查,真实有效的了解了公司员工的理论学习情况,营造公司更加浓厚的自主学习氛围,时刻紧绷学习这根弦,让大家形成了“我要学”的好习惯。“移动考场”巡回检查小组每周都会对公司员工进行抽查,同时从 “正确度、熟练度、理解度”三个维度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考核情况表,如实记录大家学习获得情况,也便于大家通过考核情况表自我复盘、增强学习获得感。在每周的主题教育办公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积极汇报部门学习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房地产公司总部各部门已开展30余次理论学习,共收到120余篇学习心得体会,房地产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将党的理论刻在每个员工的思想里、意识里和行动里,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二是全员行动,从“自己学”到“带他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上下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集中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示范带头与全覆盖相结合,切实做到一名党员同志带动身边多名群众参与共同学习,公司创新制订的主题教育“口袋书”党员们人手一本,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也是不限制供应,实现理论学习所有党员100%全覆盖、参与群众都有收获。

  “移动考场”巡回检查小组在检查学习情况过程中发现,公司有很多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也对主题教育理论知识了如指掌,主动要求检查小组对自己也进行考核,公司的主题教育工作真正实现了从“自己学”到“带他学”的转变。主题教育期间,一位非党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对党的认识产生巨大转变,主动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与此同时,还收到了20余份各级员工的入党申请书。

  三是结合实际,从“理论学”到“实践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上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各业务线特点和实际工作内容,大家把理论学习和个人实际工作、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目标相结合,将个人工作中的短板带入理论学习进行深入思考,截至目前,房地产公司总部各业务部门组织召开业务知识小课堂共计60余次,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同时提高个人业务能力。

  “移动考场”巡查小组在一次突击检查时发现:公司的一位业务线负责人不但自主学习还将个人学习中的所感所悟与自己业务线员工进行分享交流,切实做到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截至11月1日,公司85项整改问题清单,其中已完成27项,34项持续落实;领导班子42项调研问题清单,已完成22项。房地产公司用实际行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优势和竞争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