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中建一局两公司荣获北京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殊荣称号

发布日期:2018-03-20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严雪芹 魏广岳)3月15日,中建一局五公司和国际工程公司分别获得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颁发的2017年度北京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安康杯”取“安全”和“健康”之意,把竞争机制、奖励机制、激励机制应用于安全生产活动中。

  2017年,国际工程公司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建一局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提升职工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护意识,全员、全过程开展了“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活动,开展从业人员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水平。群众监督,多措并举,通过听、查、看、评、奖的方法,对习惯性违章,不规范行为提出“警告”,限期销项整改,使“安康杯”竞赛活动不仅落实在制度和活动上,而且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国际工程公司不断创新载体,让员工在竞赛活动中唱主角,编制《安全手册》、制作流动安全警示牌,现身说法讲述“安全在我身边”,把防范措施、危险识别告知身边的作业人员。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将“安康”理念、劳动保护课件“植入”推广“微课堂”,使作业人员可以随时“消化和吸收”,传播“微技能”、“微知识”,使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作业人员都能第一时间学习到“安康”理念,让员工感受到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中建一局五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在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加大现场安全管控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康杯”劳动竞赛工作部署,将竞赛内容与生产安全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又强化了企业安全管理,使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持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有效的促进了公司和谐稳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