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中建市政东洲湘江大桥进入斜拉索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18-04-23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佳微)4月18日,中建市政东洲湘江大桥12#主墩首根斜拉索正式开始挂索安装,标志着桥梁全面进入斜拉索施工阶段。

  东洲湘江大桥桥型为三塔四跨矮塔斜拉桥。拉索为单面双排索,布置在主梁的中央分隔处。全桥共有96根斜拉索,每个索塔设有16对32根斜拉索。每根斜拉索根据受力情况和受力部位的不同,分别由43根、55根、61根2000Mpa钢绞线组成,极大减少拉索产生滑丝和断丝的现象。同时,为更好地监测桥梁在施工和运营期间的状态,在钢绞线内埋入智能光纤光栅传感器,连接组网进行实时监控,相比传统监控方法,其所得数据更加精准,且耐久性高。

  斜拉索根据主梁节段施工进度从下至上依次安装。施工过程中大胆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桥后,斜拉索将发挥多点弹性支承作用,大大增加了桥梁跨越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