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中建一局获2项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日期:2018-10-15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明 张冕) 10月9日,中建一局2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包括安装公司“一种可调节管径法兰短管预制焊接平台”和一公司“一种明挖隧道弧形顶板防水保护层的模板体系”。

  “一种可调节管径法兰短管预制焊接平台”能够减少设备接口法兰的平准偏差、径向位移及间距超标产生的应力危害,还可以对不同管径的90°弯管配管焊接进行预制,确保准确对接。该成果可应用于精细化工工程设备90°弯管配管加工作业,施工方便,降低了焊接的难度,提高了施工的效率。

  “一种明挖隧道弧形顶板防水保护层的模板体系”优化了传统弧形顶板防水保护层施工方法,解决了混凝土浇筑时易脱落、不密实及回弹等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