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中建一局3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日期:2019-09-06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任炳华)9月4日,中建一局三公司3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技术专利授权。

  “一种混凝土料多向分流料斗”通过增加传统料斗出料口的方法,克服了传统溜槽混凝土料斗出料口单一、接料空间不足等难题,在溜槽混凝土大面积展开施工时,保证了各个区域混凝土运输距离的合理性及各部分浇筑速度的一致性,达到了增加传统料斗出料方向、加快出料速度、节约施工成本的目的。

  “用于筒仓滑模施工的竖向定位筋定位装置”是将常规仓体竖向钢筋定位筋改为可以随滑模架体同步滑升、可移动式的定位筋,克服了滑模竖向钢筋在绑扎过程中定位难、绑扎间距误差难控制、人力及材料投入大、施工成本高等难题,简化了该类竖向钢筋施工过程,加快了施工进度,降低了施工成本。

  “一种混凝土筒仓顶板结构”是一种将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改为预制板加现浇叠合形式的结构,针对传统钢筋混凝土筒体结构中仓顶板施工难度大、工期长、成本高的不足,达到能够简化该类仓顶施工过程、加快施工进度、降低施工成本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