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全国最大的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中建一局乌梁素海项目完成春季造林

发布日期:2020-07-08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韩小琴)近日,全国最大的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中建一局乌梁素海项目完成了春季造林工作,为项目如期竣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春季造林以梭梭和经济林种植为主,花棒等沙漠宜生植物为辅,旨在防风固沙,巩固水土,同时产生经济效益。面对恶劣的气候条件和诸多技术难题,项目团队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克服了风沙、暴晒和超过50度的地表温度,邀请各方专家开展技术讨论会,提高种植技术,确保成活率达标,顺利完成了4万亩梭梭和2.3万亩的种植任务。项目部还将其中1万亩作为“扶贫林”,由项目技术人员指导当地贫困户种植,45天内为100名贫困户带来了人均超过8000元的收入,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项目由中建一局三公司承建,是全国最大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治理的流域面积达到1.47万平方公里,治理后将使“北方防沙带”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黄河中下游水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推动流域内3.7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