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王祥明全程督导点评中建一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19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记者 品萱) 3月16日,中建一局召开北京新机场南航航空食品设施项目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建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股份公司总裁王祥明全程督导并点评。中国建筑办公厅(党组办)主任吴爱国、高级经理李鹏宇、干部人事部(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陈鹏一起参加会议 。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作表态发言。

  王祥明对中建一局北京新机场南航航空食品设施项目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一局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党建体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决策体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联系点调研推动基层问题解决;一局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全面发力,迎难而上,全年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同比大幅增长,基础设施业务、海外业务、投资业务全面发力,党建和经营方面均取得了突破。王祥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抓好评议结果反馈。对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情况,党支部要认真核算综合考评得分,综合党员日常表现、评星定级和积分管理等工作,客观公正认定每名党员的评议等次,书面或当面向党员本人反馈,并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二是要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要对照查摆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三是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和集团党组各项部署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功能,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罗世威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加团结”的效果。中建一局提出项目党支部要发挥“组织建设、目标完成、制度执行、文化建设、廉洁从业”五个价值创造点作用,推进支部工作与项目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同时要将每个党支部打造成“四维一体”(坚定一个政治方向、打造一支军队、建成一所学校、组成一个家庭)的先锋战斗堡垒。今天的会议让大家找到了问题锁定了目标,看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也深切感受到项目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看到了中建一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行动力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气象的驱动力。中建一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圆满完成项目各项年度责任目标,创造企业规模品牌效益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

  王祥明一行参观了中建一局北京新机场南航航空食品设施项目“职工幸福空间”,王祥明说,项目各项设施齐备,有利于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建设发展公司一直以来就是中建集团最优秀的子企业之一,在强调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建设发展公司要充分发挥房建领域的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和投资业务发展,尤其在现金流、资金运行良好的前提下,投资业务甚为重要,建设发展公司要继续优化发展思路,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中建系统的标杆企业。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钢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连峰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会上,中建一局北京新机场南航航空食品设施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卢建明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周广存作支委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项目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周广存作表态发言。

  下午王祥明一行来到中建一局总部,全程督导点评中建一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作讲话。罗世威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按照中建总公司党组部署要求,会前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一对一真诚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上,中建一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希强通报了一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17年度深化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葵通报了《中建一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汇总报告》。

  罗世威报告《中建一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了理想信念、政治站位、理论武装、能力素质、精神面貌、纪律要求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要求中建一局领导班子今后要从三个方面整改和提高:一是坚定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从严治党,发挥核心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增强责任担当,开创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严肃落实国家战略和中建集团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实施1135战略,稳步提升发展品质,进一步增强两级班子成员的担当精神。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厉行规则与底线。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依法治企,坚守纪律底线,增强监督合力,规范巡察。

  随后,罗世威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领导班子成员批评。其他领导班子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卸下包袱、开门见山、真刀真枪提意见,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祥明对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建一局党委高度重视、落实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开诚布公批评,坚持实事求是、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王祥明对中建一局领导班子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对中央企业的第一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对标看齐意识,对自己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企业实践,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二是要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一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基础设施、海外业务、投资业务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基础设施合同额和营业收入增速在集团排名前列;海外业务在俄罗斯坚守12年终于进入“收获期”;投资业务的体系建设逐步得到完善。要紧跟集团战略规划,在转型升级中解放思想、创新措施、加大力度。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罗世威代表中建一局领导班子表态。他说,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王祥明总经理的指示要求。自己牵头落实整改,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在整改中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销项、务求实效。要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查立改,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要对班子成员各自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今后工作中,中建一局领导班子要继续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削减,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组织生活成为团结同志、凝聚力量、汇集智慧的有力武器。中建一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总公司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担当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两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增强“四个意识”,严格纪律规矩;进一步紧跟时代步伐,提振改革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全面提升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能力,带领全体员工持续拓展幸福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