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获11项国家专利

发布日期:2018-08-31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徐曼)8月23日,中建一局市政公司2项科技成果“一种预制大型砌块装配式混凝土排水管道基础及其施工方法”“一种强透水地层加固帷幕结构的施工方法”荣获国家发明专利,“自动喷淋系统安装检测装置”等9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预制大型砌块装配式混凝土排水管道基础及其施工方法”标准化和机械化程度高,可提高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降低施工成本。预制混凝土大型砌块采用轻质、环保材料制作,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

  “一种强透水地层加固帷幕结构的施工方法”通过设置检测孔位,可以实时检测加固体部位的强度和质量,具有注浆施工效率高、施工质量高、材料不流失及绿色环保等优点。

  “自动喷淋系统安装检测装置”克服传统工艺灌水过程中产生的二次破坏现象,减少经济损失和安全隐患。

  “用于施工现场的电焊钳存放装置”结构简单,方便拆卸,有效增强装置的稳固性,保证电焊钳临时安全存放。

  “一种小型桥梁自动警报装置”通过设置地磅,可实时检测通过桥梁的车辆重量并发出超重警报,有效避免桥梁承载力不足引起的事故。

  “一种地铁矿山隧道排水防回灌装置”通过对回流水控制阀门,解决地铁矿山隧道排水施工时出现的回灌现象。

  “一种井点降水装置”通过改进井点降水管,减少填料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塌孔造成的管孔堵塞,提高设备安装效率。

  “一种路面高台吹风清扫设备”有效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且易于运输、拆装方便。

  “一种预制T梁钢筋绑扎台”改进了钢筋绑扎方式,解决了钢筋绑扎过程中腹板钢筋倾斜、顶板钢筋倾斜及水平筋间距均匀等问题,从而提高钢筋保护层合格率。

  “一种钻孔取芯机”通过汽油发动机与智能钻进控制系统、电控系统互相配合来控制钻芯过程,代替人工操作,进而在取芯过程中达到高效率、高质量的目的。

  “一种测量配套器具”能够有效减小测量过程中的误差,增进测量的准确性和精密性,具有结构简单,测量准确,使用和携带方便的优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