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1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武萱)4月10日,经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评定,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地区海绵城市道路桥梁综合施工技术”科技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内容主要包含海绵城市道路新型混凝土结构层施工技术、海绵城市道路抗裂渗水分流层施工技术、可周转使用的盖模体系施工技术、穿心法支撑体系施工技术、湿接缝可变空间施工作业平台施工技术等。
  “西南地区海绵城市道路桥梁综合施工技术”针对海绵城市道路桥梁的施工特点,以西南地区多雨型气候为背景,以成都宁波路东段(二期)项目为依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通过大量试验、研究形成新成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得中建集团工法1项,四川省工法5项,中建一局工法4项;发表核心论文4篇,其它论文3篇;获得中建一局优秀施工方案2篇;北京市地方标准主编1项,参编1项;获得中建一局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这些成果已在宁波路东段(二期)项目成功应用,同时项目顺利通过“住建部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验收,具有的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