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1项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19-05-28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冬晓)5月20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超大高科技电子厂房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三期B工程施工关键技术”和“基于公共建筑机电工业化建造综合技术研究”和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御窑博物馆多曲面变曲率组合拱体结构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超大高科技电子厂房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多个项目实践,形成了超大高科技电子厂房相应成套的关键施工技术,首创的装配式电子厂房回风楼层板用预制格构梁和一体化免拆卸SMC模壳等建造技术,达到了不同类型、不同代线的超大电子厂房洁净生产区的高标准要求;首次在电子厂房建造中采用主体结构逆作法和超大厂房预留通道技术,解决了大型厂房建设“工期紧张、管理困难”等突出难题,形成了大型电子厂房高效快捷建造模式;创新采用系列不锈钢洁净压力管道预制技术,解决了洁净区机电施工的难题,实现了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优化管理的目的。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三期B工程施工关键技术”解决了超高层的精确建造和安全保障。基于公共建筑机电工业化建造综合技术研究”研发形成了公共建筑机电工业化建造的设计方法、加工制造工艺、检验试验方法及安装工艺,提高了超高层建筑管井立管的施工质量和效率。

  “御窑博物馆多曲面变曲率组合拱体结构关键技术”包括多曲面钢筋混凝土拱体结构可调弧度模架体系,放线机器人、三维扫描仪、BIM5D平台技术,钢管顶推及注射固化剂预加固技术,多曲面窑砖干挂体系和外窑砖竖向砌筑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具有保证工程质量、提高工效,对研究我国陶瓷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