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5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记者 品萱) 7月2日,为期6天的中建一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人员集中学习研讨顺利结束。本次学习研讨,一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和区域总部副职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70余人全程认真参加。学习研讨采用集中面授学习、举办读书班、主题研讨、专家讲座、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等多种形式,牢牢把握教育主题,落实目标任务,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查摆问题差距,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求实效。


率先垂范 干部引领

  6月26日,中建一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正式开班。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建一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和区域总部副职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等7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罗世威对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聚焦“四项内容”深入开展学习;三是要努力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效。 

  作为开班第一课,中建一局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张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课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为中建一局党员干部进一步以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基础。

  6月27日的学习研讨班上,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教授李志勇作《党的初心和使命:理论与实践》主题理论讲授,他从党的初心和使命之本来、历来、未来三个阶段,全面阐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

  6月28日,中央党校(国家行院)培训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谐汉作《新时代领导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主题理论讲授,他从“领导干部的最大特征是敢担当有作为”“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与新治道”“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三个方面,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含义。

  7月1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冬雪做警示教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使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不敢沾染歪风邪气,而且不想不愿沾染歪风邪气,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7月2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苏晓晖做形势政策教育,通过对中美贸易战及国家安全形势进行分析,使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全球局势和国际环境,拓展全球视野。


闻道问道  开读书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结合自身岗位,你认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工作实际,如何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推进精细化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对照“五句话”目标任务来提升领导人员的能力素养?”大家围绕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研讨课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学习研讨期间,会议室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五个小组开展读书交流和学习研讨,每个小组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进行高质量学习,畅谈心得,学思践悟。

  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中建一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建一局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在6月28日中建一局“七一”表彰会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罗世威讲《不忘初心永做时代先锋、牢记使命攻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带领中建一局党员叩问初心使命,号召一局党员干部以担当和实干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转化为引领企业攻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

  学习研讨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项教育目标,更好地将初心与使命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把中建一局打造为中国建筑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子企业、助力中国建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重温初心  守正笃行

  骄阳下的毛主席纪念堂庄严肃穆。6月30日,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全体人员到毛主席纪念堂,开展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教育。

  在毛主席纪念堂,大家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为毛主席座像献上花篮,鞠躬致敬。

  在电影厅纪念堂,中建一局党员干部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千秋伟业》,抚今追昔,观者慨然动容,对主席肃然起敬;在毛泽东革命业绩纪念馆,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为中建一局党员干部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在毛泽东纪念室,大家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建成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后表示,我们的心灵受到很大触动,要以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踏实工作,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建一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而努力奋斗。中建一局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海港说,作为新时代一名普通党员,只有用百倍的努力和奉献,才能不负于组织的要求和岗位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拿出自我革命勇气、激发自我革命精神,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中建一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以高质量的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引领承载着“中国梦”“一局梦”的航船破浪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