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07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记者 品萱)8月2日,中建一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建股份助理总经理张翌,联络员袁竟到会指导。

  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建成介绍了中建一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开展情况。领导班子围绕党和国家的要求、围绕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中面临的挑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一化三线”、项目管理三大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盈利能力提升、项目党支部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整改方向。
  中建一局领导班子对16个子企业、21个项目部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会上交流调研成果13项,每名班子成员根据自己的调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其他班子成员调研报告中的疑点、难点和整改措施进行交流。

  张翌同志对中建一局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中建一局领导班子的调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认为中建一局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切入,与领导班子年度调研、年中务虚会调研、领导班子讲党课相结合,开展迅速,统筹推进,调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本次交流会统一了思想,交流了成果,达成了共识。

  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张翌同志要求中建一局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到位”“四个对照”“五个查找”,找差距、抓落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对照党章党规,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狠抓整改,务求实效。

  罗世威就中建一局推进主题教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检视问题再聚焦,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严实作风;二是整改落实再发力,强化调查研究成果转化,针对发现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三是组织领导再加强,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成果交流会结束后,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指导组与相关人员就主题教育推进落实情况及个人学习感悟情况进行座谈;并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进行了检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