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赴埃及项目疫情防控第二批医疗人员接力逆行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 字号:[ ]


  当前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中建一局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建集团关于海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持续做好14个国家35个项目的疫情防控。继3月派出第一批具有医疗功能的工作组后,6月11日中建一局再次派出赴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第二批小组,第二批由五人组成的医疗小组承载着中建30万干部员工的关心、关爱和祝福,远赴万里之遥的埃及,作为健康使者为远在异国他乡的2千余名中建员工带去安全和守护。

  3月16日,中建集团研究决定向埃及派驻工作组。广大中建员工响应集团号召,踊跃报名,仅用1天时间即组建完成、备齐防疫和医疗物资,在海外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奔赴海外。3月17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来到北京仁和医院,为逆行出征的工作组医疗人员送行。他代表集团党组向工作组医疗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海外疫情抗击的关键时刻响应号召、义无反顾、英勇逆行,叮嘱他们牢记职责、不负重托,为海外员工送去关爱和支持,同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护好自己,注意劳逸结合。集团也会当好队员们的大后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为深入推进境外疫情防控,中建集团赶在埃及封国前及时向埃及派驻10人组成的工作组,这也是集团派往海外的第一个工作组。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对此表示,中建集团向埃及派驻工作组不仅充分体现了对中建驻埃及员工的关怀,也是对中国驻埃及使馆和其他中资企业的鼓舞。

  6月11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中建集团海外部执行总经理李明光,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中建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焱,中建一局仁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牛本周等领导为赴埃及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二批医疗人员送行。

  单广袖代表中建集团党组衷心感谢工作组第二批医疗人员接力逆行。她说,境外疫情暴发后,中建集团第一时间向埃及等经营规模大、派驻人员多、疫情相对较重的国家和地区派出工作组和医疗组。中建一局积极响应号召,驰援境外防疫,第一批赴埃及疫情防控工作组在24小时内集结完毕,抵达埃及项目后,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在埃及项目上的疫情防控成果,集团党组决定派出第二批医疗人员赴埃及项目,实现人员定期轮换。面对艰巨任务,中建一局再度展现了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出大爱无疆、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单广袖对中建一局在境外防疫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优异表现表示敬意,向在背后坚定支持赴埃工作组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赴埃及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二批医疗人员叮嘱了“三句话”:

  一要坚定信心,使命必达。埃及是集团在国外劳务工人最多的国家之一,中方外派员工2000多人。埃及新首都项目是重大政府工程,派出赴埃及疫情防控工作组,是中建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身体力行,承载的是30万中建人的爱心和力量,守护的是两千名中建员工的健康和平安。相信第二批医疗人员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出征任务,为中埃友谊添砖加瓦。

  二要抓实工作,巩固成果。到达埃及新首都项目后,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充分做好应对疫情的各种准备,接过工作组第一批成员的接力棒,严格按照集团确定的工作任务,细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方案,特别是要为项目现场防疫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做好重点群体、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及时提供员工健康咨询和诊治指导服务,继续发挥疫情防控“稳定器”的作用。

  三要保障健康,凯旋归来。工作组成员既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也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按规程开展工作,在做好防护指导的同时,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罗世威对即将出征的工作组第二批五位医疗人员表示敬意,对他们的家人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赴埃及疫情防控工作组为项目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的医疗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得到了集团党组和埃方的高度认可。第二批出征是对中建海外同仁的驰援,是与工作组的接力,体现了仁和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也体现了敢于担当使命、勇当抗疫先锋的大无畏精神。

  罗世威希望即将出征的第二批五位医疗人员把自身安全健康放在重要的位置,继续发扬工作组的优良作风,听从埃及分公司指挥,以专业敬业的精神、积极有效的方法、奋勇拼搏的干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埃及新首都项目全体人员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广大一线员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将疫情对企业和国家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集团党组和一局党委交给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

  目前,中建一局赴埃及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二批医疗人员已顺利抵达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受到项目全体员工的热情欢迎。工作组人员轮换将进一步增强项目的防疫力量,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