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使命必达 中建一局援建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孙静娴)6月23日,中建一局所属中建智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智地”)响应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工作部署,在中建一局门头沟区十二个地块棚改项目东西辛房C地块上,为龙泉医院建设方舱式PCR检测实验室。项目前期场地平整、基础建设、给排水工程工作交由中建智地负责。

  中建智地和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两家单位第一时间联合成立项目组,踏勘场地。23日当晚,建设团队和重型机械进场开工,24日下午5时就完成了全部场地平整工作, 27日完成所有土建施工,达到方舱安装条件。这一原本至少需要15天工期的建设工程,中建一局联合项目组仅用5天完成。

  龙泉医院方舱式PCR实验室项目由两个方舱实验室组成,使用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方式,可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为新冠肺炎临床诊疗和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的检测结果,是目前医院、疾控中心等抗疫一线应用最广泛的核酸检测实验室。PCR实验室建成后,仅需6名操作员就可达到每日最高1000份的核酸检测量,可分散首都核心区域医院的检测压力,让居民就近检测,在降低因人员流动产生的传播风险的同时,减少样本流转时间,提高检测准确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