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三项建筑垃圾减排技术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23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22日,经北京市住建委组织的专家组鉴定,中建一局三项科技成果 “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量化关键技术” “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减量化关键技术” “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设备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减量化关键技术”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减量化管控框架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综合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三项科技成果来源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施工现场固废减排、回收与循环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研究成果,建立了施工现场固废量化预测方法,提出了施工现场源头减量化方法框架,开发了施工现场固废数字化源头减量技术相关软件、平台,研发了专用于施工现场的固废综合处理设备,共同构成了一套完整的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量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技术体系,为施工现场固废全过程管控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局技术中心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