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六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科技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8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娟)近日,中建集团在中建一局所属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科技示范工程验收会议,“临时支撑结构失稳机理及稳定性控制技术研究”“智能型临时支撑安全技术与装置研究及示范”中建一局六项“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科技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评审专家组由北京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北京建工集团组成。中建集团、中建一局等课题研究示范人员参加本次验收会。

  华北公司通州区运河核心区IX-11地块项目,通过技术示范,为角部悬挑爬模结构的选取和承载力快速判别提供了依据,验证了临时支撑结构稳定分析与监测控制技术的有效性。

  五公司天府新区海关业务技术大楼及天投国际商务中心项目,通过技术示范示范,验证了超厚底板活荷载建议取值的合理性;验证了采用变形预调的方法适当调高外侧受力点的竖向位置、增加结构外侧的竖向刚度的优化方式,可以减少竖向荷载分配不均匀性,为今后外挂塔吊临时支撑的设计提供了工程依据。

  华南公司深湾汇云中心项目,通过技术示范,提高了施工安全性的同时提升了现场临时支撑材料资源配置合理性,优化了施工成本。

  二公司通州区运河核心区II-07-1、II-07-2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项目,通过技术示范,提升了项目在建筑施工模架体系精细化管理水平,降低了塔吊附着施工风险。

  北京公司重庆中迪广场项目(5、6、7、8#楼及通道),通过技术示范,为模板支撑体系设计、施工和安全管理等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华南公司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项目,通过技术示范,验证了智能型临时支撑杆调节构件垂直度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减少塔吊使用时间,可实现快速安全、准确的墙体垂直度调节,大幅度节省人工。

  (局技术中心、华南公司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