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调研北京市文化中心项目

发布日期:2021-07-21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和副市长王红一行到中建一局承建的北京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西城区区委书记孙军民,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二公司负责人等陪同。

  【同期声】今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东城区、西城区调研文艺设施建设,并主持召开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他强调要乘势而上,继续深化市属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积极推进文艺设施建设,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北京市文化中心是“十四五”时期构建公共文化设施体系的重点民生项目,蔡奇查看建设进展,要求坚持公益性和市场性相结合,加强与文化团体合作,为市民群众提供多元文化服务。

  中建一局承建的北京市文化中心项目是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西城区西便门甲1号,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舞蹈、音乐、绘画等群众性艺术用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中心、剧场等。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公共文化活动重要阵地。

  北京文化中心项目剧场建筑面积4580平方米,用于弘扬中华文化,在设计上将“脸谱”形象进行提炼,结合色彩上明暗的强烈对比展现文化融合与传承,针对高大曲面空间施工,项目对弧形部位采用特制角撑,改进钢结构  预应力及钢筋的排布方式,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北京市文化中心项目配有群众性艺术用房12920平方米,包括合唱教室、音乐教室、乐器独立辅导室、综合排练室、书画教室、老年活动室等,同时配备独立的舞蹈、摄影戏曲、音乐工作室和民间艺术资料收藏展览室,为保留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创作和传承经典提供大空间和大场地。

  北京市文化中心项目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提供3200平方米的用房,建成后每年将举办约1000场次展览演出,服务超过30万人次,为非物质文化文化遗产的传承贡献力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中心位于主楼上部,为异形不规则曲线,项目采用三维测量精准定位,以模型指导工厂预制加工,提高测量、加工、安装精准度。(刘百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