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姜瑞枫赴资产运营公司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6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21日,中建一局财务总监姜瑞枫赴资产运营公司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加快实现“十四五”开局满堂红,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在攻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胜利。

  姜瑞枫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系统化、立体化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六个专项行动”作出了指导,从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央企担当的高度讲解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局“十四五”开局满堂红的目标以及资产运营公司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


  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上做到“三个全覆盖”。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局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筹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坚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贯彻上做到“三个更加坚决有力”。要更加坚决有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担使命、挑重担、做先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决有力践初心、谋幸福、惠民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建功”。要在挥洒青春热血中建功立业,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建功立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建功立业。



  提高政治站位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要聚焦“学史明理”,掌握真理力量,聚焦“学史增信”,增强理想信念,聚焦“学史崇德”,提升执行能力,聚焦“学史力行”,坚持学以致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任务互融互促。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任务是一体两翼,要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

  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十四五”开局满堂红目标实现,确保在全面完成年度预算指标、推动“六个专项行动”、“三大文化”建设、“五个价值创造点”解码落地、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五位一体”能力素养、服务职工群众等六个方面上见实效。


  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深刻理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要着力实施创新发展驱动,不断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坚强党性,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过硬本领,要注重战略执行,勇于担当作为。

  将持续贯彻稳杠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要不断总结降杠杆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亮点工作,形成一套管理经验和管理标准,不断夯实资产负债质量,全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引领保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创新拓展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一体化。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引领力。

  不断强化底线管理,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强化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巩固拓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成果,组织“回头看”,建立起长效风险防范机制。持续深化经济责任追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推进各类监督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敢抓真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单位、分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重点工作  全面推进“六个专项行动”

  要充分认识到,“六个专项行动”的开展是为了推进解决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并不是额外的负担和任务,推进过程中一定要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要持续巩固拓展提升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做好巩固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专项资产清理、持续提升基础管理、推动信息化建设、狠抓安全生产等专项行动。

  会上,资产运营公司主要领导作上半年党建和经营工作汇报。

  在交流座谈中,与会人员针对资产运营公司改革进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资产运营公司提出,希望局总部能够就扩大委托运营资产规模等问题给予政策支持,姜瑞枫表示将认真考虑资产运营公司的诉求,在深入沟通、增进交流的基础上协调各方资源,务求更加妥善地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姜瑞枫充分肯定了资产运营公司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半年来取得的经营业绩。她说,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强企战略是局重要战略举措,品牌建设水平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强化市场营销,把握好“资产运营”的战略定位。局和子企业要强化上下联动,积极探索,打破经营枷锁的束缚,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好实事,开创新局。

  中建一局财务管理部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资产运营公司负责人、财务部全体党员和经营实体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