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薛刚赴科研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8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21日,中建一局总工程师薛刚赴科研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表示,科研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使命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战略定力,实现“十四五”开局满堂红,以科技创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薛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专项行动”做出了指导,结合科研院业务特点、全面讲授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必要性,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科研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新使命,弘扬中建一局“先锋文化”,把企业发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加有力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抢占建筑行业前沿科技制高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动能。

  掌握学习要点  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做到实践中的“笃行”,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助力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实现。

  要以“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制定好科研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和作战图,要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前置审议机制,建立起“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

  要把完成年度预算指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对指标的敬畏意识,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奋进满堂红切实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深度融合,确保全年预算指标全面完成。

  践行新发展理念  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满堂红

  要扎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核心技术;要重点解决产业结构的协调、企业发展的协调、项目管理的协调等方面的协调问题;要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实现经济价值和绿色价值的协同创造;全面做好疫情防控,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惠及每一位员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的赶考卷,是摆在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面前严肃的必答题。答好这张考卷,高质量发展才能取得新成就、跃上新台阶。

  加强政治引领  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一体化

  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五个价值创造点”解码落地,总结凝炼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品牌。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引领力,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战略执行、高质量发展、“六个专项行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履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监督。

  薛刚一行实地考察了科研院第六检测所,详细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他指出,科研院要充分发挥检测资质全、服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优势和特点,主动服务中建一局主营业务发展,时刻响应中建一局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主动攻关绿色建造、区块链应用等前沿技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

  专题党课设1个主会场、3个视频分会场,科研院、设计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总承包公司、装饰公司等相关项目部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