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战略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9日,中建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战略管理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子企业综合管理评价反馈与调研整体情况报告,研讨了子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并围绕如何推进全局创新业务发展,如何塑强智慧建造和EPC工程总承包业务能力两个主题开展讨论,群策群力、共话发展。

  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体系分管领导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系统分管工作逐一发言,剖析问题根源,充分交流思想,提出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局总部相关部门、部分子企业单位负责人结合专题做交流。

  吴爱国表示,全局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机遇,贯彻中建集团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防风险”四个方面,奋力推进全局高质量发展。

  稳增长——要准确把握“稳”和“进”的关系,保持合理增速,实现以“进”固“稳”;要持续攻坚市场营销,塑强营销体系、优化区域布局,为全局“稳增长”目标实现筑牢根基。

  调结构——要巩固房屋建筑作为一局传统主营业务的地位;要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投资运营、海外业务等转型升级板块业务结构;要培育塑强创新业务。

  提质量——要持续提升营销质量,做好源头管控;要持续提升履约品质,注重科技创新对履约的支撑作用;持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打造低成本竞争优势。

  防风险——要加强重点项目风险管控;要高度关注海外项目运营风险;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风险防控。

  吴爱国强调,要通过先锋文化引领、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各级总部能力建设、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塑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左强围绕一局过往三年和“十四五”期末的主要经营指标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指出“十四五”时期要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的高质量发展”的发展路径。围绕会议议题,就一局如何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和专题部署,提出了要重点关注和研究的“十一个领域”,通过梳理、研讨、决策来系统回答“做不做”“做哪些”“如何做”“做成什么样”等问题,并明确了任务清单。

  他强调,要系统思考、统筹协同、强化顶层设计与引领,将内生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重新审视组织架构,加强组织保障,优化体制机制,集聚全局力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建一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副三总师级领导、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