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向中建一局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3-15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向中建一局发来感谢信,感谢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及冰上运动中心的施工单位——中建一局对北京冬奥会做出的贡献。

  信中提到,2022年2月2日至3月13日,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成功举办了北京2022冬奥会冰壶比赛、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是所有竞赛场馆中比赛场次最多、赛程最长的场馆。在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项目团队做到了竞赛组织细致到位、基础设施运行良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服务保障温暖贴心,圆满实现了赛事的安全顺利和场馆运行的平稳有序,受到参赛运动员的一致称赞和相关各方的高度肯定。筹办赛事过程中,中建一局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场区内改造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冬奥会历史上体量最大的冰壶场馆,世界唯一水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均可运行的双奥场馆,也是世界上首个在泳池上架设冰壶赛道的奥运场馆。18年来,中建一局4次牵手国家游泳中心,以央企品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赛会活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将作为全民健身和普及冰上运动的场所,助力实现体育强国梦。冰上运动中心项目2018年开工至2021年竣工,项目团队坚持科学、绿色、安全的施工标准,运用导光管和采光天井等节能环保设施,建设了一个符合冬奥标准的群众地下冰场,冬奥会期间,主要为颁奖典礼团队提供办公场地服务,赛后将作为世界冰壶学院培训中心、举办国际冰壶赛事及系列冰壶培训等,促进冰壶运动的发展。(邹沧海  吕福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