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运行保障指挥部向中建一局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3-29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运行保障指挥部向中建一局发来感谢信,感谢延庆冬奥村的施工单位——中建一局对北京冬奥会做出的贡献。

  信中提到,六年多来,中建一局深入贯彻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无与伦比的场馆设施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称赞,获得了相关方的一致好评。在赛事筹办举办过程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为北京冬奥会的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中建一局承建的延庆冬奥村项目,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是中国首例土地使用权、总承包建设权、赛后运营权三合一的招标项目。自2018年开工至2021年竣工,项目团队充分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利用自然环境优势,就地取材,融合山地地形三维扫描、石笼幕墙施工等技术,将房屋的分布和高度与山林环境融为一体,最大限度保留原始地貌和植被,呈现中国的山水传统和村落文化之美,打造最具中国山水特色的冬奥工程。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延庆冬奥村将为全球的冰雪运动及山地活动爱好者提供服务,成为世界级的冬季奥运新地标,成为集民宿文化展示和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冬奥主题山村。(韩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