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召开2024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29日,中建一局2024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建集团工作部署,总结一局2023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志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与中建集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吴爱国指出,2023年,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建集团工作部署,结合企业实际,践行央企担当,以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吴爱国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结合年度工作重点,他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央企新担当。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将乡村振兴战略与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发挥产业链优势,围绕“五大振兴”打造一局特色帮扶品牌。

  聚焦绿色产业,谱写山水新篇章。要持续发挥企业平台优势,聚焦帮扶地区特色自然资源,在资源开发、产业升级、经营管理,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物流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助力帮扶地区绿色产业升级。

  激发内生动力,共谋发展新机制。要持续优化帮扶机制,发挥建筑企业用工优势,开展“春风行动”,加强劳务产业人才队伍培育力度,助力帮扶地区劳务企业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开展“春蕾行动”,加强组织间合作力度,持续提升教育帮扶水平。

  发挥组织优势,共绘融合新路径。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发挥驻村干部优势,激发带动当地村民干事创业热情。以持续促进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为重点,不断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全面促进帮扶地区美丽乡村建设。

  会上,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工会工作部负责人作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报告,项目管理部/环境管理部负责人就劳务输转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挂职康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猛和张家河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队队长张建锋分别作交流汇报。会后还召开了挂职干部座谈会。

  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小组部门主要负责人,子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