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08 信息来源: 字号:[ ]


  4月3日,中建一局党委在京召开2024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2024年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强传达上级巡视工作精神,纪委书记、党委常委王君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统筹谋划抓好2024年首轮巡察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年巡察工作,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一局努力成为“中国建筑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总目标提供有力政治监督保障。

  结合2024年巡察工作实际,吴爱国提出三点要求:

  要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持续健全巡察工作责任体系。两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两级巡察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实施责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推动实施;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两级总部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监督和成果运用责任,严格落实巡视条例关于整改监督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有力有效监督,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要强化精准监督推动改革发展,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担当上,体现在做好主责主业上;要把“严”的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一把手”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层层筑牢安全防线。

  要加强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第一轮巡察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被巡察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与局党委巡察组做好“同题共答”;要务实高效推进,巡察组要坚守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协同贯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深化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发挥巡察标本兼治功能,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会上,吴爱国宣布了第一轮常规巡察巡察组组长、挂职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各巡察组组长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君堂表示,各级巡察部门要深入学习宣贯巡视工作条例,积极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同时,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巡察合力,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成果运用,推进标本兼治,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