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中建一局承建的滇中引水配套工程V型滤池、5号、6号沉淀池主体封顶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建一局西南公司承建的滇中引水配套工程项目V型滤池、5号、6号沉淀池主体封顶。

  项目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是中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扩建昆明第八水厂和5万立方米石牛山高位水池及附属设施、1万立方米白龙潭高位水池及附属设施,新建15.43千米清水输水主管道和19.5千米配水主管道。建成后将改善昆明市水资源匮乏问题,保障供水水质安全。滇中引水工程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中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建成后缓解滇中地区城镇生产生活用水矛盾,改善区内河道和湖泊生态及水环境状况,约1112万人口直接受益,改善灌溉面积63.6万亩。(巫承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