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北京市建筑工会慰问中建一局在京重点项目一线员工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10日,北京市建筑工会主席王天柱,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曾爱国,副主席、一级调研员夏华云,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焱一行“新春走基层”,赴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调研,并慰问一线员工。

  王天柱向一线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祝福和衷心感谢,并将慰问品发放到建设者手中。他表示,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是落实首都功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北京南部地区文化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希望中建一局广大建设者能够继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节日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决服务首都和谐稳定大局。

  在施工现场,王天柱一行登上观景平台观望项目基坑和“天幕”系统,并现场听取项目智慧建造和党建工作汇报。

  王天柱表示,中建一局品牌文化底蕴深厚,劳动竞赛、劳模工匠等工会工作开展扎实,多年来始终大力支持北京市建筑工会工作。他对一局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工会建设,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加强职工关爱,保障职工权益。继续建设职工之家、暖心驿站,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关注劳动争议调解,签订集体合同,保障和谐劳动关系。三是要重视安全生产,带动职工做好自身健康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同时关爱农民工,将健康培训送进工地。

  曾爱国肯定了一局工会工作的综合性、超前性和先进性,并提出,扎实开展工友和职工的组织建设是新时期开展工会工作的坚实基础,要持续做优组织建设,探索组建工会联合会,积极创新工会工作方式,做好优秀经验积累和推广,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健康高质量发展。

  夏华云表示,中建一局作为中央企业,工会工作高效、到位且亮点纷呈,希望在未来能够同一局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魏焱作中建一局2022年工会工作汇报,并感谢北京市建筑工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支持和关爱。他表示,未来,希望双方能就创新课题研究、劳动技能竞赛承办、工会联合会组建等工作进一步进行交流,一局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反馈北京市建筑工会的支持,为新时期首都工会工作贡献央企力量。

  北京市建筑工会四级调研员符贝贝,办公室主任安旭,局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建设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