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建设
中建信条-先锋文化
纪检监察
一局先锋
党的建设
首页>> 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中建一局发布“一表两册” 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0-07-2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一体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7月1日,中建一局党委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上,发布“一表两册”,即《基层项目党支部五个价值创造点考核表》《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涉军涉密工程(项目)保密工作指导手册》。

  《基层项目党支部五个价值创造点考核表》是一张明确项目党支部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项目党支部工作价值的表,用于对大项目部和项目党支部工作进行考核。在考核点设定上,包括组织建设、目标完成、制度执行、文化建设、廉洁从业5个方面31个KPI指标考核项。在权重设定上,“目标完成”考核指标最高28分,“制度执行”27分,加上其他三项中的分项指标,项目生产经营类考核项累加分数在60分以上,体现了中建一局党建工作的价值导向,及对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一体化的严格要求。其中,组织建设包括政治引领、支部建设、人才队伍、党员教育、群团工作,是党支部工作的组织基础;目标完成包括质量、工期、项目过程结算率、商务创效等,是党支部工作的奋斗目标;制度执行包括与党建工作责任、成本、风险、施工组织、责任担当体等,是相关制度的执行要求;文化建设包括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品牌传播、CI等内容,是项目的软实力;廉洁从业包括党风廉政、廉洁文化、采购行为等内容,是党支部工作要求的红线底线。通过对党支部的工作成果进行有效评判和指导反馈,帮助项目找到党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全面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支部工作起“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

  《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是一本为党支部工作提供标准、规范、有效的操作指引,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编写,遵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近20余项党内规章制度,同时参考了权威出版的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和上级相关要求,内含17张党支部工作流程图、13个工作常用文书模板、32个党支部工作常用表单、4个常用党章党规,力求从内容、形式、操作上,更契合实际、贴合工作、满足需求,真正能转化成具体的工作能力,成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利器”。

  《涉军涉密工程(项目)保密工作指导手册》适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形势,从机构建立、责任履行、涉密人员管理、保密资料管理、涉密载体和涉密计算机管理、涉密资料档案管理、手机保密工作、库房管理、涉密会议(活动)管理、涉密会议(活动)管理、领导干部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提高涉军涉密工程(项目)保密工作能力,助力涉军涉密工程完美履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