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左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信息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建集团和中建一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8月4日,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专题,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健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支部委员会作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汇总报告,汇报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左强与支部党员们逐一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学习收获,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健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方向清晰,会议效果明显。为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李健提出五方面意见:

  真学真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真督真改,明确问题清单确保整改落实。要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整改清单,改进提高。将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出工作新举措。真悟真做,加强组织建设筑强先锋堡垒。要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每名党员锻造成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推进企业发展的红色先锋。真查真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动员部署。重点从七个方面对标检视,杜绝形式主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真懂真干,立足本职工作开创发展新局。办公室是企业重要的枢纽部门,要持续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紧盯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一局力量。

  左强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全局上下要全面深入抓落实,传承一局先锋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抓全局高质量发展要求,监督各业务系统落实工作部署,要加强责任担当,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

  他强调,办公室是董办行政办两办合一,既肩负着局董事会及除党委会之外所有治理结构和决策体系的建设和运转,又肩负着全局行政管理的运行与修正。办公室作为局决策枢纽、行政管理中枢,承担着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当好参谋助手,以高品质、高效率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辅助决策、严抓落实上发挥更大功效。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一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