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新征程 | 中建一局各子企业负责人共话2023高质量发展②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8日,中建一局 2023 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委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会后,中建一局上下反响强烈,纷纷热议。各子企业结合实际,谋划举措、贯彻落实、共促发展,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建一局副总经理、中建市政党委书记、董事长 袁立刚

  会议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去年的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今年工作主基调将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2023年,市政公司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强大动力,做好现有项目经营梳理,以高执行力充分提升经营质量,在巩固优势产业基础上,拓展基础设施业务多元化,实现经营规模的跨越式发展。认真做好“八个坚持、八个奋力”,全力把握发展的关键机遇,继续向着建设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专业公司这一企业愿景昂首前行。

  中建一局总经理助理、装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任传彬

  强根铸魂谋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工作会中明确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全局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2023年,装饰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认真落实局“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工作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巩固和强化建筑装饰作为公司传统主业的核心竞争力,聚焦大型电子厂房、医院、酒店等优势产品线,培育生态园林和光伏等新兴业务,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奋力推动企业实现发展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卢皓

  会议明确了2023年的总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思路,为将来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提供行动指南。安装公司将坚定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企业改革发展的奋进力量;聚焦品牌强企战略,坚持五大专业板块协同发展目标,建设具有安装专业特色的发展道路;聚焦先锋文化、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奋进七十载,启航新征程,安装公司将以庆祝公司成立70年为新起点,全力以赴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一局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贡献安装力量。

  西南公司董事长 史建良

  会议深入总结全局2022年的工作成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指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奋楫扬帆风正劲,砥砺奋进谋新篇。西南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建一局工作主基调为引领,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坚定区域化发展,牢牢把握政策和市场方向,深入实施企业转型升级战略举措,持续落实资源配置、精益建造、智慧建造三大专项任务,推进管理融合,全面攻坚高质量发展,打开发展的新天地。

  华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乔传颉

  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局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华北公司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同时,坚定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攻坚战略区域,持续加强体系建设,强化质量过程风险管理,全力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奋力”,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实现,持续锻长板、强短板、造新板,勠力拼搏,砥砺奋进,为一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投资运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陈雷

  工作会上明确了全年工作基调,激发了投资运营公司全体员工干事创业氛围,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投资运营公司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坚定“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全力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奋力”,深度推进党建和生产经营融合式发展。抢抓政策机遇,提升专业投资主体带动能力,实现新业务领域突破。立足战略定位,发挥唯一运营管理平台作用,打开新运营业务市场。夯实系统支撑,强化局总部管理职能延伸能力,为确保完成年度主要经营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产运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于震

  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一局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彰显的“六个全面”新作为,明确了今年全局工作形势任务和工作思路。2023年,资产运营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工作会精神,聚焦“一最五领先”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坚持党建领航,以“管理提升年”建设为抓手,提升管理效能,塑强“高效建价值”企业品格,做优资产运营主业,做强CI传媒业务,将公司高质量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全力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奋力”,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为一局实现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贡献力量!

  科研院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王宪章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指出了坚定“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的工作主基调,为全局实现2023年度目标指明奋斗方向。2022年,科研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局党委各项战略部署及工作要求,获评2022年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协同推进中建集团产学研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023年,科研院将继续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打造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覆盖的价值创造管理体系,全力以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北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范晓林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局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奋力”,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北京公司将坚持深化改革,奋力实现全局组织体系发挥新效能,高质量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坚定服务国家战略落地,坚持区域深耕,努力实现有质量有速度的合理增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着力提升市场、履约、盈利、运营、供应链五种能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计院执行董事、总经理 唐一文

  会议高度总结了一局2022年的奋斗成果,为全局上下做好2023年工作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设计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类专项行动见实效,市场营销稳中提质,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新的一年,设计院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一最五领先”战略目标,强化战略执行,加强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加快打造绿色低碳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业务,持续建强人才队伍,引入或与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合作,全力协同配合局设计总院各项工作,为推动一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孟宪忠

  会议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为全局上下做好全年工作统一了思想、锚定了方向、指明了路径。西北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围绕一局“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厚植政治担当引领力,坚定区域化发展战略,紧盯核心目标市场,强化营销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塑强基础设施和EPC总承包两个核心竞争力,聚焦三大中心建设,持续提升总部服务管控力,强化供应链管理,持续推进降本增效,聚力实现规模质量双提升,刚性执行“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确保年度主要经营目标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中建一局成立70周年。

  东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菅宏

  会议高度总结了2022年中建一局工作成果,并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任务。2023年,东北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执行中建集团及一局的各项战略举措,认真落实局“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工作主基调,以“八个坚持、八个奋力”为发展与奋斗方向,全面落地各项工作计划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持稳中求进,激发内生动力,守好营销质量,加速产值转化,优化顶层设计,细化服务管控,为推动一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