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承建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五)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发布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建一局承建的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五)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成为海南省首个获此大奖的项目。

  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是钢结构行业最高工程大奖,自2015年设立至今,8年间仅有17个工程获此殊荣。作为海口国际免税城中建设任务最重的项目,地块五造型独特灵动、钢结构复杂异形、施工管理难度极大,总用钢量4.1万吨,地上主体结构用钢量3.28万吨,构件2.7万余根,节点8000余处。屋面造型为大跨度双曲结构,网架用钢量8300吨,包含3万多个杆构件和1万多个鼓构件。为解决大型吊机无法吊装区域构件的安装问题,项目团队采用“分块吊装+液压提升”的综合施工技术,通过Midas对钢网架、胎架、提升架进行施工分析和仿真验算,特制提升塔架,将大跨度单层网格进行累积提升。又将全站仪与放线机器人组成“动静CP”,确保屋面网架4万根杆件有序焊接拼装,保障了建设过程平稳高效。

  在2023年4月9日的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评审中,专家组一致认定,该工程实施建设质量过硬,技术创新成果显著,对我国钢构施工技术水平创新提升起到了一定推进作用,将对未来一个阶段建筑行业发展及钢结构工程的建设管理起到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李音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